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六章 妙士修罗

火厉做洗耳恭听状,不料老者却道: “有些事,你还是不知道的好!来,放开心神,我且传你圣皇修罗修习之法.”

火厉心神放松,一副副字画印于脑中, “圣皇修罗功法我以印入你脑海,但并未全部开放,你只有修习好第一士修罗之后,才能开启第二阶段修习之法,切记急功近利,打好基础才行.”

火厉点点头,又听到那声音说道: “其实,这十六年血珠一直在改造你的经脉躯体,如今也已大成,血珠和你血脉相连,修习此功事半功倍,今后也已无修罗反噬之事,放心修练就成.”

火厉心想有这等事,自己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那是因为血珠的改造一直在你睡眠以后才行改造,你当然感觉不到了.”

哦,怪不得每次起床后都精神奕奕,虽无武技,但总觉充满力量,原来是这样的,早知如此,我就该找人好好比划比划.火厉心中偷笑.

“是不是想找几个人来'收拾收拾'一下?”那个声音特意加重了'收拾'二字的语气.

“不敢不敢,我还不知自己有几斤几两重.”火厉连忙辩解道.

“好了,我也该回去了,以后我们有缘再见了.”说完,一缕青光从血珠中脱射而出, “我只是一缕神魂,待不得长久,你自己要好好修习此套功法,不可辱没了它的威名,那可是遗失神界四大功法之一呀,我要走了,你以后好自为之了.”声音渐渐远去.

“唉,唉,前辈,我还不知怎么称呼你呢?”火厉对着青光逝去的方向大声喊道.

“我名不足道,以后有缘你就会知道的,再见了,小家伙!”声音袅袅而没.

待 到火厉从和那声音谈话结束后清醒过来,其实这些交谈都是通过精神交谈而已,其他人根本不知火厉在干什么,外面看去只不过是火厉愣了一下神而已,妈呀!原来 四周浓雾中不知何时聚拢了一群魔狼,每个体形壮硕,牛犊大小,双目寒光闪烁,猩红色的舌头露在口外,獠牙尖利,口中流着长串涎水,滴到地上的腐败落叶之 上,腐叶马上被洞穿一个窟窿,四周冒着青烟,明显魔狼涎水中含有剧毒.

狼群之后山坡之上,矗立着一个双头魔狼,一副王者之像,看来必是狼王无疑.

“狼王到底是狼王,一看就与众不同!你看看,健硕有力,顾盼生威,皇霸之气显露无疑,狼王三步只内都没有任何魔狼敢呆,厉害厉害!”火厉这个时候也有闲工夫品评狼王雄姿,怎奈狼王一点面子也不给他,低吼着吩咐其他魔狼开始进攻.
魔狼群一刻也不敢接近红光笼罩之处,也似乎出不得迷雾之外,可能是在毒雾侵袭后的变异魔兽吧!

火厉这时候有点着急了,那老家伙将自己骗至这里,留了一群魔狼在这里,自己拍着屁股走人了,还假惺惺的说什么再会呢?火厉在心里狠狠的问候老者的女性亲属.只是不知青龙王龙渊听了会不会吐血不止呢?

火厉虽然学习的是伦理礼法,怎奈学坏容易学好难,如果不开口,绝对是翩翩君子,可惜暗地里满口脏话,唉,罪过,罪过!
“ 对了,刚才那老东西教了我什么修罗功法,还海吹什么天下第一,我且看看.”火厉不看不说,一看快气的吐血了,原来这个东西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所有修行的 功力全部在修罗身上,怪不得自己以前苦修,还有北王度过来的真气一点作用都没有,原来都到血珠上去了,火厉心中那个痛呀,不过也没有办法了,算了,看看到 底如何利用这玩意呢?

“原来这么简单呀,看了我还是真的聪明,一看就会!哈哈!”火厉放声大笑.

那个双头狼像看傻子一样的看了这个家伙一眼,都快成美味野餐了,还在笑,到时让你丫哭都哭不出来.嘿嘿!双头狼似乎想在狼脸上挤出一个狞笑的表情,当然,它失败了.所以很恼火,又低吼着催促其他魔狼进攻,王吗,就是呆在后面指挥的,跑到前面和敌人正对门干,那是傻B.

火 厉随即双手高举,那个血珠从火厉手中脱出,悬浮在火厉胸口前方大约五十公分左右,随即火厉张口吟咏: “栖息在黑暗中的神灵,你用你那伟大的心灵,创造意识之海中的精灵,长伴在你的臣仆身边,宣言您的睿智,修罗啊,追随我吧!直到吾神的召唤......” 火厉唱着唱着,怎么感觉总是这么别扭呢?不管了,继续吧! 随后,又是一阵冗长的咏唱,听到四周的魔狼都昏昏欲睡了,狼王之间坐在斜坡上打起了瞌睡来.

随着一声 “醒来吧,我的孩子,修罗”,四周魔狼精神一震,火厉咬破右手食指指尖,将鲜血滴在血珠之上,悬浮的血珠忽然涨大,听得一阵 “咔咔”好似破碎鸡蛋壳的声响,血珠掉落地上.

火厉低头一看,差不多脑溢血马上去和上帝他老人家去下棋了,原来从血珠里爬出一个光屁股的小孩子,火厉似乎看到四周的魔狼都在大笑,有几头直接倒在地上翻滚不止.这,这就是那个老家伙说的厉害无比的修罗?火厉严重地心肌梗塞,四肢抽搐加口吐白沫几欲昏倒.

火厉茫然的看着这个小家伙爬向自己,抱住了自己的右腿,唉,刚才你小子一出世,那个保护罩马上完蛋了,现在那些魔狼已经逼过来了,看来今天是死定了.

四周的魔狼慢慢的围拢过来,准备开始进攻,忽然看到那个小屁孩双手上举,不觉纷纷退了一步.

小屁孩伸开双手,奶声奶气的叫道: “爹爹,抱抱!”火厉一个激灵,直接坐倒在地上.

四周的魔狼被刺激的疯狂的乱跳起来,这就是与狼共舞的由来,狼先生这个伟大的舞蹈家竟然就这样的产生了.

小屁孩看到火厉愣愣着没有反应,边放声大哭,吓得火厉感觉将小家伙抱在怀中, “可怜我才十六呀,还没成年呢?这就'未婚先孕'了,这让我以后怎么找老婆呢?我未来的老婆,你可要原谅我呀,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呀?”火厉一阵哀嚎,自怨自艾道.

“爹爹,我饿.”小家伙仍旧在挑战火厉的脆弱神经,可怜此时的火厉已经神经错乱了,随手将刚才血珠的破碎 “蛋壳”抓起来塞到小家伙的嘴里,小家伙咬的是咯嘣声响,将那个蛋壳吃的是一点不剩,最后还张嘴打了个饱嗝,火厉彻底无语了.

火厉怔怔的看着小家伙,其实也长的挺不赖的呀,黑发黑瞳,眉清目秀,唯一有点可惜的是眉心之处有点暗黑,带着一股说不出的邪气,可惜了,可惜了!火厉微微感叹.

忽 然小家伙看向火厉的眼睛,顿时火厉被深深的吸引住了,这是怎样的一种眼神,有种看透尘世的沧桑和不羁的洒脱,火厉愣神之后,突然感觉有种庞大的信息涌入自 己的识海,古人类的生活情境,发展历程以及如何被屠戮等通过一幅幅画卷呈现在火厉眼前,火厉看到眼前的一切,彻底惊呆了.

古人类的创 造能力和破坏能力是一同发展的,并且所有的发明都首先应用于战争,当时至少有几百个种族被灭,许多被迫远离故乡,流落他地,罪过罪过!虽说不是每个古人都 是十恶不赦,也有众多良善,然而古人类的贪欲无度,妄想抹平种族差异,其他种族身为惊恐,没奈何结盟反抗,虽然古人类强盛无比,但在巨大的联盟优势之下, 彻底溃败,古人类几乎被屠戮俱尽,若不是古人类数量太大,其他种族杀之不尽,不得不开辟此地空间,放逐古人类.随其自生自灭,当然如果人类过度发展,其他 种族也会进行制裁.神族更是利用信仰计划,彻底摧毁古人类的信心.

“原来自己的祖先是与神比肩的强大存在,我还一直以为这只是存在民间的传说而已!”火厉想到祖先如此辉煌,不觉心旌神摇.

忽然一阵凄厉的狼嚎传来,火厉心神狂震,汗颜啊!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脱离狼吻,却在想这些遥不可及的事情.

“爹爹,这些宠物好好玩啊!长得好可爱呀!”小家伙拍着小手,流着鼻涕欢声叫道.

当前的几头魔狼听到后,马上口吐白沫,晕死过去,很不幸的是,这些家伙成为第一批因为患失心疯而牺牲的狼战士!
在古人类的心里,这些魔狼根本就不上眼,能力太弱了,甚至连宠物都算不上,可惜没毛的凤凰不如鸡,现在的人族经常为这些魔狼所侵袭,除了混沌期以上的身手,很难逃出成群结队的魔狼之吻.

火厉眼神迷离,这小东西的 “杀伤力”也太强了吧!还好,自己虽然暂时没有武技,不过心志无比坚强, “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呢?”

小家伙闷头想了想, “是啊,我叫什么了?对了,不是爹爹你给我起个名字吗?”

“我?算了算了,我看你是从血珠中所生,就叫珠儿吧!”火厉一直对自己的名字耿耿于怀,曾经强烈要求老乞丐更改,可惜老乞丐狗啃骨头死不松口,没奈何怏怏作罢!又认为被那个声音欺骗,如今只好将这股怒火统统发泄在这个小家伙身上,随口胡诌了一个名字.

“珠儿,珠儿,很好听,我好喜欢呀!”小家伙,哦,不,该叫他珠儿了,眼中闪过许多小星星.

火厉郁闷的真想一头撞死在地上算了,自认为第一次非常完美的 “复仇计划”就这样宣告失败了.

“哼,我就不相信,这个什么圣皇修罗如此垃圾,且让我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火厉愤愤不平.

随即在识海中搜寻圣皇修罗功法,一看让火厉不觉更加失望,原来这个修罗是个养成宠物,不一定是个人形,多半根据主人的喜好,修罗会有不同的形态,当然大部分是主人想像之中的强力生物,相传最厉害的修罗是模拟神族形态双翼飞骑的神修罗.

其 实一直以来,人们都有一个误解,认为神族羽翼越多,实力越强大,实际却不然,难道说蜈蚣腿比蜘蛛多,就一定就比蜘蛛厉害,跑得快吗?其实六翼羽神是实力最 弱的,要不然每次和其他种族的战争,六翼羽神都是呆在最后,也是利用其他种族的这个误会,将这个最低层次的神员作为心理震慑而已,这也给其他种族留下了神 族最为强大的错觉,导致神族一直高高在上,看看当今的神王就是一个羽毛都看不到,何况羽翼呢?

神族的修炼功法名位 “落羽神技”,落羽,落羽,就是摆脱羽翼这种兽化象征,进化为高等级的类人神,人类因为出生就是人形,羡慕鸟类的在空中自由翱翔,做梦都想拥有一双鸟翅, 而神族却为了摆托羽翼苦修人形,这是多么巨大的矛盾和反差啊!当然,这个事实鲜为人知,神王为了操控其他种族,都是幻化出五双翅膀,可惜不是实体,只好每 次站在光线之前,让阳光遮挡,跪拜的人眼睛为光线所刺,几乎都睁不开眼睛了,哪有心思去判断羽翼的真假呢?这也就是 “十光翼大神王”的由来.

火 厉不由的懊恼的想吐血,原来修罗是这样的,有的可作为超级神兵,有的是防御无敌的铠甲,有的是随伺左右的强力战宠,可自己这到底是什么呢?唉,要怪只能怪 自己在吟咏召唤的时候只想着自己了,怪不得看着这小东西怎么这么眼熟呢?原来就是自己啊!而修罗的能力是根据主人的能力决定的,难道说这个珠儿也是毫无自 保能力,只能跟着自己混饭吃了?

可是,现如今自己深陷狼群之中,都不知能不能逃出生天呢?珠儿呀,我对不起你啊!如果你是那个双头狼多好啊!火厉深深的懊悔为什么自己刚才想的不是双头狼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