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三十八章 镜花水月

相传蓝玉本来并不是魔界中的物什,而最有可能是最神秘的真神界的东西,而蓝玉为什么会辗转掉落魔界,又为什么会落在火厉家族之中,而一部分又被人族皇族所 得,这一直都是一个谜!而任谁也想不到的是,两块玉会最终合并在一起,形成所谓的蓝玉水境!可能就连真神界中以前拥有过蓝玉的那些真神也未必知道吧!

整个水境中一色的蓝,唯独红色的大殿充满了神秘,想不到的是红色大殿中心的雕像还是一色的蓝,雕像的眼睛一直是紧闭着的,当然,没有可能让一尊不会说话,不会动的雕塑睁开眼睛吧!那不是活见鬼了。

但小公主却真的看见那蓝色雕像的眼睛睁开了,也是一色的蓝,充满幽远,仿佛参透世间万物。小公主看到那眼睛看着自己,竟然笑了,雕像也笑了,小公主使劲的揉了揉眼睛,但雕像还是和刚才一开始一个样,紧闭着双眼,原来真的是自己眼花了。

卷轴上红色的字符慢慢的淡化下去,跟着雕像也慢慢淡化,同时小公主身上红色的衣衫也慢慢的淡化,完美的身体渐渐的显露出来,小公主手都不知该护着哪里了,双颊羞红,还好这里没有人,要不然这可怎么见人哪?

红衫尽褪,那蓝色的雕像化做蓝色水衫,轻轻的穿在小公主的身上,如水的光华在整个大殿荡漾,大殿中那些精美的花纹全部变成了蓝色,欢悦的跳动着。而刚才雕像右手中的卷轴也落在小公主的右手中,慢慢展开,红色字符也变为蓝色:镜花水月。

“世间万物,水为其根,无水不活,无水不存!镜中花,水中月,有实有虚,有物有影,实虚相和,物影相随,斩断镜,抽却水,无虚无影,实物无存!”镜花水月四字淡去后,出现如此字句。

小公主一头雾水,她现在最关心的是怎样能够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哪里有什么心思猜什么谜题。

小公主心头懊恼,这可怎么办?怎么回去呢?难道让我一个人老死在这个疯狂的地方?一张俊秀的脸庞浮现在小公主的识海,是刚才那个拿走自己红盖头的那个少年。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会想起他,而不是父皇母后?如果被人皇知道的话,肯定会大发感叹:女大不中留啊!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他怎么会从上面掉在自己的软轿里?他又是什么人呢?他拿走了我的红盖头,我现在已经成了他的人了,那那个蓝玉镯算不算是他给我的定情物呢?小公主想到这里,羞红了脸,连忙啐了自己一口,“好不知羞!”

“只是不知以后还能不能和他见面,他也许早就走了吧,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呢?”小公主仍旧止不住自己这种想法。

“自己当时应该在软轿中吧!”小公主这样想到,忽然水境中空间一阵扭曲,小公主又回到刚才的软轿中,但不同的是穿着的仍旧是水境中如水的蓝衫,而蓝玉镯却 已经戴在小公主的左手手腕上,蓝玉中刚才的红色丝带聚拢在一块,形成一个逼真的红色袖珍宫殿,和刚才小公主在水境中看到的宫殿一模一样。

“难道自己刚才在这蓝玉镯中?但自己感觉已经过了好久了啊!为什么自己还在软轿中?”小公主心中疑惑,但是又不敢行出软轿查看,只得又闷闷的坐在软轿中。

吕风将军此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收拾这残局,打又打不过,百人重骑转瞬间被火厉杀得人仰马翻,虽然只有一个人身死,但很明显,其他人也完全丧失战斗力了,这 个队伍的番号也许从今天就成为历史了!而名震魔界的兽族五兽将之一的虎将在不到十回合,就被火厉剥皮抽筋,吕风自忖没有实力抓住火厉,但也不能就这样放任 火厉走啊,那以后他吕风的颜面将何在,还不被人在后面指指点点,那种耻辱可不是作为经历无数战阵才获得如今五将之一的吕风所能承受的,将军百战死!
罢了,罢了,想不到我吕风最终却没能光荣的死在战场之上?

“将军阁下,我无意挑衅军威,但也不惧恐吓,杀人不祥,我不愿多做杀孽,只要没人拦我,我定不会伤一人!”火厉看到吕风和虎将一同前来,料想定是主事之人,随即上前朗声说道。

“但小兄弟如此一走,我如何向皇上交待?”吕风当然不肯就这样放火厉离开。

“这就不是我所能考虑的了,如何交待是你的事情。”火厉和魔兽打交道久了,说话也直来直去。

吕风心下恼怒,还从未有人如此同他说话,如今的他已是低声下气,吕风想到现在自己最好是拖延时间,等到宫中高手来到,自己任务就算完成,刚才的冲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匹夫之勇是要不得的。

“那是不是在离开之前,先将小公主的红巾留下。”吕风不敢直接说出那是小公主的红色盖头,只好以红巾代替。

“这个啊?”火厉扬了扬手腕上的红色绸布,大声说道。

吕风看得险些晕倒,从马上摔下来,这家伙难道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小公主的红盖头吗?难道他是故意来损害小公主的清誉吗?

“你难道就不能小声点吗?我听得到。”吕风赶紧制止火厉的叫声。

“这很严重吗?”火厉奇道。

“严重,相当的严重,不是一般的严重!”吕风连说三个严重加强语气。

“这有什么严重的,不就是一块红绸布吗?”

吕风在心中骂道,“一块绸布,说得轻巧,这家伙是从原始森林中跑出的怪物吗?”想到这儿,吕风不禁又仔细的打量的一下火厉。的确如此,现在哪里有人会穿红色的衣衫!这,这,这像什么样子。

“你知道这块绸布的意义吗?”吕风反问道。

“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吗,还不是绸子做的?”

吕风心道,果然,果然!还未等他回答,忽然心生警兆,翻身一跃,跳下马来,那骏马一声悲嘶,翻倒在地,一枝雕翎箭从马头直贯而入,箭尾在插入马头后打着颤。

“来者何人?为何暗算本将?”吕风一声怒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