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十二章 魂游之戒

“一般来说,魔晶分为未成形和成形两种,未成形的魔晶多呈圆形,颜色越纯越好,各色代表的属性也不同,如红色为火属性,黄色为土属性,青色为木属性,紫色为金属性,白色为水属性这五种基本属性等等,其余色泽偏失正道,但亦各有所长,不足道哉!”

“至于成形的魔晶还仅限于传说中,听说拥有这种魔晶的魔兽已经可以与天地同寿了,这魔晶的形态吗,有传言说好似缩微版的本体魔兽。”

“珠儿,你在干什么?有没有听我说呀?”火厉还想继续卖弄自己的才学,却发现珠儿早就跑到一边去拨弄瑞斯的尸身了。

“动着总比站着好,说不定还真能找出什么好东西呢?”珠儿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上窜下跳拿着破刀到处寻找,“我还就不信了,一个成精的老妖就没有一点积蓄了?”

“哈哈,找到了,原来在这里呢!”珠儿兴奋的声音传来,火厉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箭步就奔了过去。

“这老妖怪食人无数,魔兽更是不少,再怎么说肚子里也不可能没有一点存货吧!厉哥,看看,多好的盔甲,防御加五十呀,再看看我的,只有可怜的十五,还破烂的连修理的价值都没有了,先换上再说,哈哈!”珠儿高兴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 细刺剑,穿刺攻击,攻击力加十,好东西,可惜太娘们,我不喜欢!钉头锤,攻击力加十五,拿着像个打铁的,不好!攻城弓,射程五十码,攻击力十,远程兵器, 不钟意!终于找到了一个好东西,圆月刀,状似满月之弧,挥动间如月入水,带有一点冰冷伤害,攻击力加十,哎,这把破刀也跟了我这么久,还真舍不得扔呀,算 了,留着给儿郎们用吧!不过,还有这么多东西,该怎么带回去呢?”

火厉待到近来一看,我日!这简直就是一移动宝库吗。

左边是刀枪剑戟,弓弩矢矛,远程近攻,十八般兵器样样俱全,且个个都是精品,看来装配个百人小队是不成问题的。

中间是盔甲皮衣,盾牌护具,头帽脚鞋,各种防御物什,看情况是和左边的兵器是配套使用的,也没有一件凡品。

右边是各色魔晶,稀罕矿石,各种属性应有尽有,还有许多未曾见过的晶莹玉润的东西。

两人都在一旁看花了眼,口水直流,就像饿了十天的狗忽然看到一大堆的肉骨头的表情。

“厉哥,这样吧,我们先拿自己需要的,反正都是自己人,我在修罗界的兄弟现在还拎着木棒子,光着屁股呢,大概有二十多人吧,那就先拿五十套吧!右边的魔晶矿石之类的,在修罗界也没用,全部给你吧!”珠儿涎着笑脸说道。

“好,好,随你拿吧!这东西又不是我的,再说了,你我还分什么彼此呢!只是,这么多东西,你怎么带走呢?”

“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对了,魔界不是有那种化须弥为芥子的东西吗?”

“哦,你说的是空间器物,这种东西在魔界也是稀有之物,当然还有一种空间魔法,可以开辟出一片空间存放物什,但因为毫无攻击力,据说已经失传了。”火厉遗憾的摇了摇头。

“那我们不能入宝山而空回呀,总得想点办法才是,要不,你先在这看守着,我多跑几趟算了。”珠儿着急上火了。

“要不我们再搜搜看,这么多的东西,不可能没有空间储物器具的?”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这茬呢?好,继续找。”

一人一修罗立马投入到火热的地毯式搜索运动中去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终于让他们给找到了,珠儿找到一个储物手镯,通体晶莹透亮,色泽呈淡灰色,虽然手镯的主人有特殊的印记,但这对于珠儿来说,轻而易举就抹除了,重新打上自己的印记,只是可惜的是,里面空空如也,没有什么宝贝。

珠儿连忙将盔甲兵器一古脑的往里塞,可惜空间有限,刚好能装五十五套,又两手各拎了一套,嘴里叫道:“厉哥,我回去了,有事就呼我。”

说罢,匆匆开了个红门就跑了。

火厉刚刚找到一个空间戒指,还没喊出口来,只看到一个红门的残影。

火厉仔细的观察这枚戒指,样式是非常古朴,有着深浅不一的繁奥花纹,火厉心道:“这小小的玩意,能够盛放多少东西呢?况且我以前也没有看到过,都不知道如何使用呀,这该如何是好呢?”

火厉套在左手食指上,不经意的捻动着这枚看似普通的戒指,口中喃喃自语道,“空戒,空戒,灵魂与之,精气供之,心意使之!”

忽然戒指上浮现出一个骷髅图案,正中额头上书一大字“魂”,火厉一惊,低头望去,那骷髅头中双眼处一束绿光直射火厉双眼,同时戒指内圈上伸出一个细刺,直接刺入火厉食指肉中,一阵光晕闪动,戒指竟然消失不见了。

“想不到做了赔本的买卖,白白被刺了一下,还把这个东西给弄不见了,也不知道这堆东西还有没有这种玩意,这么多东西可让我怎么带走呢?我的空间之戒呀!”火厉一阵哀号。

“主人,是你叫我呀!我已经沉睡了多久了,您怎么这时候才叫醒我呀!哎,你不是,你怎么能唤醒我呢?”

一个炸雷般的声音在火厉识海中响起,闻音而辨其人,想必是个粗鲁的彪形大汉。

“你是哪位?我不认识你,也没有得罪你,为何如此不客气?”火厉连番遭遇变故,早就没了耐心,说话也不自觉的加重了语气。

“ 新主人,请先原谅我的无心冒犯,既然你已唤醒了我,自然就成了我的主人,您的意志是无上的。我本是这魂游之戒的戒灵,因为这魂游之戒和戒指之主人有灵魂之 间的联系,而我则根据主人的意旨,负责戒指之界的秩序,魂游之戒内部的空间自成一界,不从属于任何势力,但是据闻却有通往各界的通道,这种事具体是真是假 我也不知,恐怕只有我以前的老主人才会知道吧!”

“你说你是那个戒指,这个也太胡扯了吧!”

“千真万确,魂游之戒的来历我以前的老主人也不清楚,我也不知我为何在此,只是我根本就不能离开这个戒界,但是在戒界里我却为尊,根本没有与我抗衡的存在,当然我也不能违背主人的意志。”那个戒灵也不失时机的送了火厉一个马屁。

登时火厉心里舒坦坦的,骑在别人的头上还是舒服一点。“好,好,接着说,接着说,我仔细听听。”

“前主人给我起了个名叫八戒,意即戒喜,戒怒,戒哀,戒乐,戒忧,戒愁,戒怨,我数来数去也就只有七个,怎么就八戒了呢,也许前主人另有深意吧!”

“也许是你那前主人不会数数,数错了吧!”火厉接口道,心中却想,“哼,还不是糊弄你,如果坦白告诉你,那这么多年你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给你找个乐子呗!”

这回可是火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这戒灵性格暴躁,又掌握着如此之大的疆界,难保不会出什么乱子,所以教其养生之法,细细参悟,如此而已。

“这不可能,我主人有通天彻地之力,岂会骗我!”

“那你说我和你前主人相比,差距如何?”火厉倒没狂妄到不知自己几斤几两。

“就你现在的实力,恐怕不及前主人的万分之一,我实话实说,你可不要惩罚我呀!”那八戒倒会察颜观色,火厉确实有小小惩戒八戒一下的想法。

“算了吧,我自己知道自己的本事,与你无干。对了,这个戒指既然自成一界,那么这个疆土到底有多大呢?”

“具体能有多大,我也不知道,这事恐怕只有主人你才知道吧!好像这个界的大小取决于主人的能力的大小了。”

“原来如此,那你看现在这里的东西能够放的下吗?”

“没问题,我会给主人设立一个单独的空间来存放主人的东西,主人尽管放心!”

“那好,你先将这些东西收拾起来吧!至于这条九头蛇的尸体,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大的用处,你看着办吧!”

“哈哈,看来这回有的大餐吃了,只是有点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酒喝呀!”八戒说罢开始收拾散落的武器装备等。当然,这些都是通过意识来控制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