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十章 天蛇山下

火厉拜别珠儿后,也不知道自己接下的路到底该如何走了,“唉,既然现在毒雾已经退了,还是下山去吧!”

忽然听到一阵阵咆哮声传来,火厉不由一愕,这咆哮声中明显带有怒意,似乎在找寻目标,但是听来仿佛在二十里开外呀,难道自己的听力如此大增?

火厉一想也是,自己已经有着混沌期的修为,自然不是以前那种耳目了,火厉明显地感觉到周围一里之内的物什,仿佛就在眼前,当然,火厉所感知到的是各种魔兽,植物特有的元素韵律波动。

“既无事做,何不去看看这声音的来源,”火厉此时有些自信心过度膨胀了,他也不想想,两三里之外都能传入他耳中,对方的实力该是何等恐怖。

说干就干,火厉功运右足少阳经脉,顿时身躯如水流动,迅速奔向声音方向。

此间路程,对此时的火厉来说,也是瞬间就到,可惜火厉仍旧按照以前的想法,不觉多奔也十多里,只得折返回来。

火厉到达山顶之上,停下身形,确定声音就是此间传出,但是在此许久,也未听到动静,火厉以为刚才只是幻觉,便要移步下山。

“小鬼,你知道是谁破解了我的毒雾障阵吗?”一声严厉的吼叫以火厉心底响起。

火厉大惊,“谁?是哪位?请现身相见,不要做藏头露尾的鼠辈。”火厉信手拈来武侠小说上的一句话。

“哈哈,可笑!想不到我瑞斯英名一世,到现在却成了藏头露尾的鼠辈了。”怒吼声再次传来。

“瑞斯!”火厉想了一想,“好熟悉的名字!”但却一时想不起来到底是谁。

“小鬼,现在是什么年代了,不知道雷老儿是否尚在人间!”那个声音中充满愤怒,尤其对雷老儿三字更是咬牙切齿。

“如今是魔历二二九五年,不知道前辈何时在此?”火厉知道对前辈应有的尊重,听到瑞斯此语,料定瑞斯为前辈高人,故而如此。

“我也不知道我在这多少年了,什么时候到这里的,时间久了,我都记不起来了。”天蛇瑞斯有点追忆往事了。

火厉心道:“这个老家伙是不是有点老糊涂了?难道他就从未下过山?”

“怎么?小鬼,你不相信我?”瑞斯有点恼怒,咆哮道。

“不,不,我怎么敢怀疑老前辈您呢?”火厉赶紧辨驳道,心中却在想,哼,信你才怪呢?

“对了,说了这么久,老前辈为什么不现身相见呢?这也太看不起晚辈了”火厉年轻气盛,有点愠怒了。

“哼,你以为我不想出去,想这一天我都快想疯了。”瑞斯心中吼道,但却不能在语气中表露出来。

“如果你想见我老人家,看到山顶的黄色旗帜没有,只要拔掉它就可以了。我老了,年轻时的伤又犯了,所以你只有自己动手了。”瑞斯的话语中带着一丝轻微的激动,声音都略微有些颤抖,为了掩饰刚才的失态,瑞斯还假装咳嗽了两声。

“不见天日的岁月就要结束了。”瑞斯心中喜道。
火厉没有仔细听出瑞斯话中的异常,放眼望去,山顶上果然有面黄色旗帜在风中飘动,火厉没有注意到其他四个山头也均有一面旗帜。

当 年雷斧雷震大战九头天蛇瑞斯时,瑞斯的实力也正在颠峰时期,虽然雷震的实力稍胜一筹,然而瑞斯相当狡猾,兼具一身风系魔法,行动相当迅速,打不过就逃,雷 震三次都让其逃脱,后来雷震经过此地,发现此地形胜,参合五行之术,做出“蛇禁之阵”,五面旗帜施展魔法加持,分别插于五座山头,代表金,木,水,火,土 五行,土为中心,压制风属,使其不得脱逃。

此后雷震两次假装不敌,诱使瑞斯来此,合冰盾周全二人之力,将天蛇瑞斯拘押于此。并且在外围做了禁制,普通人根本就感觉不到禁制的存在,只有实力可以超越雷震时,才有可能感觉到,至于说破除,阵成之后,连雷震自己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何况他人呢?

可是时日已久,地势变迁,如今的天蛇山早已不复以往的形胜,禁蛇之阵的威力大减,即便如此,以天蛇瑞斯在阵中苦修这么多年,早已上升一个台阶的实力,仍然只能慢慢放出毒雾来逐渐腐蚀五面旗帜,以图脱困。现如今眼看脱困有望,谁料到被毁于一旦,你叫瑞斯如何不恼,如何不怒?

火厉如今所在之地在山腰之中,也未深思瑞斯话中之意,更没有听出瑞斯语气的变化,拔腿奔向山顶。

待火厉行到山顶,果然有面巨大的黄色旗帜,旗杆已经严重锈蚀,似乎一阵风就可以吹倒,旗面上中心书有一个巨大的“土”字,四周饰有繁奥的花纹,但旗面都已严重变色,蚀孔多多,预示着年代的久远和饱经风霜。

火厉来到旗帜下方,正想伸手拔掉,忽然心中一动,“奇怪,这个瑞斯从语音听来,中气充沛,不像受伤之人,况且这旗帜看来也有多年未动了,而且看似如此脆弱,这其中是否有什么玄机呢?”

火厉是在寻思着,但可把禁制在阵中的瑞斯急坏了,待出口相催,又怕反而点醒火厉,偷鸡不着蚀把米,不开口呢,这样耗下去,难免被看出破绽。

火厉越想越不对劲,敢情这个瑞斯是个千年的妖魔,万年的鬼,要不怎么会在这种鬼地方?不过,这些老家伙可是听说都有什么陈年的古董或者稀罕的宝贝。这样吧,先探探这个瑞斯的口风再说。

计议已定,火厉拧身返回刚才的地方,对着瑞斯的方向说道:“瑞斯老前辈,我去过山顶看过,上面没有什么旗子呀?”

“不可能!”天蛇瑞斯脱口而出。话一出口,瑞斯心道,‘坏了,坏了,被这小子发现蹊跷了。’

“老前辈还是不要捉弄晚辈了,现身相见就是了。”火厉想起激将之法,“难道您真有见不得人的地方?”

“我有什么可见不得人的,只是有伤在身,不太方便而已。”天蛇瑞斯人老成精,怎会吃这一套。

“月朗星稀,乌雀南飞,如此良辰美景,老前辈却躲在‘洞’中,似乎有点那个了。”火厉难得的卖弄才学起来,只是不知到底用的对不对了。

瑞斯在‘洞’中气的直想吐血,寻思道:“这个小子怎么这么难对付,是这时代变化快还是我真的老了?”

火厉见瑞斯半天没反应,心下也不禁犯疑,“自己是不是太过小心了?不管如何,还是小心为妙。”

天蛇瑞斯又在禁制中试了试如今的禁制之力,不禁心中大喜,经过刚才这一折腾,禁制似乎有所松动,“看来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有所回报了。”

瑞斯幻化出原形,提升元气,一声怒吼,九个蛇头一齐喷出九色劲气,扑向禁制。

此时的火厉已非吴下阿蒙,早已感知到阵中的变化,但因见识有限,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哪里会知这是破阵前兆。

只见五个山头顿时气韵氤然,紫,黄,红,青,白五色元气交织在一起,齐聚于火厉所在的山顶之上,五色大旗纷纷冲天而起,以黄色土旗为中心,紫,红,青,白旗柄上端聚拢于一处,如同伞状,快速旋转。

火厉心知不妙,迅速撤退到原来插有红色旗帜的山头之上。

伞状五旗越转越快,忽然紫,红,青,白五色元气剧烈回收,和黄色聚拢一处,凝结成一色,直贯山顶!

“轰隆”一声巨响,山顶几乎都被削平了,五色旗这时似乎力尽,纷纷飘荡下来。

火厉大惊失色,天地之威能,何其如斯!

待到烟雾消散,火厉一纵身,飞回山顶,只见一个方圆五十米大洞直贯地底,灼热的气浪扑面而来,风中还带有烤肉的香味,火厉有些纳闷,“这附近并没有什么生物呀?难不成是。。。。”

火厉沿着洞壁向下荡去,感觉好似过了几个时辰,终于到了洞府地底。

眼前的景象令人惨不忍睹,九头天蛇瑞斯的九个头已经被炸的只剩下五个,其中四个还是软绵绵的耷拉在脖颈上,口中沽沽的向外冒着血水,只有中央最大的蛇头似乎还有点生气!

九头天蛇心中哀叹,“想不到我最后还是被周全老儿所算计,竟然在阵中还留有这么一手,在我破阵虚弱之时,藏有如此杀机,毁我一阶修为,重创于我。况如今外围之人又不知是敌是友,恐怕我要葬身于此了。”

但是瑞斯蛇老成精,假装晕死过去,暗中恢复元气,以图死里逃生。

火厉忽然感觉身后一阵元素波动,迅速跳离到对面,这时一个血红色椭圆形门户打开了,从里面跳出一个人来。

此人蓬头垢面,身着一个灰色破败铠甲,铠甲上往地下答着灰色的液体,手中拎着一把带有缺口的厚背砍刀,口中大喊:“可恶的爬虫,竟敢欺负我的兄弟!”说完,抡圆了砍刀,兜头就朝九头天蛇唯一还有点生气的蛇头砍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