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三十二章 有女出阁

两神骏之后是百人小队骑兵,马蹄得得,声声入扣,丝毫不乱。马上众人头盔遮面,只露出寒光四射的双眼,无边杀气在身边围绕,一看都是身经百战,刀山血海中闯过来之精兵,四周之人直打哆嗦,暗自心惊,先前啧杂之音尽去,整个场面静悄悄的,只闻马蹄之音,刀剑之响。

“呜。。。”牛角号长鸣。

“咚。。。咚。。。咚。。。”军鼓震天响。

百人小队后是四名貌美少女,手提花篮,边走边洒向路中间天空,五颜六色的花瓣随风飞舞,和前面百人队的煞气形成巨大反差。

中间是八个裸露上身的壮汉,粗壮有力的胳膊上虬盘错结,孔武有力,抬着一顶精美的软轿。

最后面是一队百人重骑,连人带马,全部铁甲覆身,同前百人小队相同的是只有眼睛露在外面,但明显比前面的更加平淡,似乎任何人都不会放在他们眼里。

整支队伍浩浩荡荡向帝都东门行去。

皇宫,乾元殿。

一帘碧玉珠隔开前后殿,玉帘前九阶高台,台上中间一座巨大的雕龙长椅,其上面饰有精美的紫金花纹。紧挨龙椅右首是一个案几,案几上有一壶一杯,皆精致异常。

台阶下二个巨大仙鹤鼎炉分列左右,肚内燃香,氤氲之气缭绕。

龙椅上端坐一人,下手持一本四开奏折,托腮沉思。

离台阶五米远处下跪有一老一少,所穿之衣染泥带灰,一副风尘仆仆之色。

“此事牵涉太大,还需进一步详查才成,否则动摇国之根本啊!”

“皇上,还请三思哪!”

“你们先退下吧!来人,领张国士二人下殿休息!”殿上之人一摆手。

“是,皇上!”两人无可奈何,跪首谢恩,倒退出殿。

“难道此事真无可转寰之机?”殿上人皇自言自语道。

“哎!”一声长叹,“无论如何,不到最后,我也不想将事情做绝啊!但愿你能够回头,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世事难料如棋局,你我皆是天地一棋子,只是是否同是一色呢?”

帝都,东元街恒通客栈。

三楼贵宾间窗户大开,此处可是欣赏帝都风景的极佳位置。人族中以东为尊,而东元街自然也是建设的最是豪华,此处地皮的价格远远超过其余三街,人口也是高度 密集,但是却并没有因各色人等的聚集而使得治安恶化,相反,得益于右相大人的威名,东元街是帝都最安全的地方,没有任何人敢在此地闹事。

一个长相俊美的年轻人静静的肃立在窗前,看着那行进的出阁队伍,久久没有行动,只是双手不自觉的握得紧紧的。

“少爷,你都看了半个时辰了,要不要休息下?”

“我不相信我就不如他萧云飞,他能娶得公主,我也一样,哼!”锦服少年冷声说道。

“少爷,可是皇上已经没有公主了,现在唯一的小公主也外嫁了啊!”那下人脑筋有点糊涂。

“小公主?我要的就是她。虽然有太多的恶意传言,但我并不在乎这个。”

“但是。。。但是。。。小公主已经出嫁了啊!”

“你个笨蛋!从小到大都跟着我,你怎么就一点也没有长进,看看你老爸,你连他一分精明都没有,你们到底是不是父子啊?”

“这个我可以保证,我绝对是我父亲的儿子!”

“看这话说的多奸滑,真不知道,你到底是笨呢,还是故意装蠢?”锦服少年哭笑不得。

“那当然跟少爷是没得比得了,哈哈!”

“你这是讨打是不?”锦服少年嘴上虽凶狠,但脸上依然挂着笑意。

“只要少爷高兴,即使让张敛上刀山,下油锅,我也绝不会皱半个眉头。”说罢,还摆出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

“别贫嘴了,该计划我们下一步该如何行动了?是不是要更改原计划?”锦服少年正了正脸色。

张敛马上神情变得严肃了,“少爷,难道真的要走这一步?如果让大人知道了,这可如何交待啊?”

“你放心,我爹那边我自然会有方法对付。如今萧家执掌了朝政大部分的权力,我张家如果还这样下去,迟早会被萧家赶尽杀绝,你难道不知道,现在依附我张家的人是越来越少了。”

“但这事不是小事情,即使大人不会追究,但皇上那里又如何交待呢?”

“皇上?如今局势纷乱,他的权力早已被架空,估计不久可能萧家就要有所动作了,我想那时候皇上也顾不到这事上面。”锦服少年显然并没有尊重人皇的意思。

“但是,皇上毕竟是我们整个人族的统治者,而且都居位这么多年,我不相信单靠萧家那点势力就可以威胁到皇上,恐怕到时受罪的倒是萧家的人,所以我认为还是和皇上同心为好啊!”

“你说的这些也并无道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我们张家也不会有反心。毕竟我们张家远祖也和皇上同宗啊!”锦服少年提到此处也显得无比的骄傲。

“那这事您看。。。。。。”

“还是按照原定计划,我已经推演了好多遍了,想不到我们还有什么考虑不到了,这事绝对不会有问题。”锦服少年说道,“张林!”

“属下在!“一个满脸横肉,目泛凶光的壮汉应声而入。

“详细的计划已经告知你了,你下去准备吧,记住,不得有失,否则。。。。。。”

“属下知道!”张林转身要走。

“还有,把你那表情训练训练,你那张脸,让人一看都知道不是好东西,人家早就防备你了,你还怎么下手?”锦服少年叫住张林说道。

“嗬嗬!知道了,少爷了。”张林尴尬的用右手摸了摸头,笑着说道。

“快点出去,你那笑也太恶心了。”锦服少年转过脸去,又望着那出阁队伍。

“小公主,你是我的,谁也抢不走的。”锦服少年心中暗暗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