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十一章 星动初境

可怜的九头天蛇一世英名,到如今却连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瑞斯此时急怒攻心,全身元气汇聚于胸,不料一口气理不顺,当即一命呜呼,蛇头随即耷拉了下来。

此时砍刀也刚好落下,刀刃一偏,砍在天蛇身上,一片金铁交鸣之声,须臾之间,那人已经朝九头天蛇连砍八刀,但奈何蛇鳞坚硬如铁,竟是片缕无伤,只震的那人双手发麻,颤抖不已。看那破刀上又添了几个缺口。

那人看到天蛇瑞斯已经死了,于是拖着破刀,走向火厉。

火厉并没有感受到杀意,故而心中没有多大恐慌,也就放下心来,静观其变。

“厉哥,我是珠儿呀,以前叫你爹爹也对,我因你而生吗!但是,我也算你的分身,故而叫你厉哥还是好一点,你说对吗?”

“你是珠儿?那你怎么这么高了?又怎么会如此打扮呢?”火厉讶然道。

“我回到修罗界后,身材很快就和你一样了,那里可是修罗的天堂!天是灰的,地是黑的,整个修罗界只有黑,白,灰三色。看,这就是其它修罗的血液,也是灰的。”说着,抖了抖铠甲上的灰色液体,有的当然已经凝固了。

“你不是说你主修的是魔法吗?为何手中又拎着一把破刀,难道这就是你们修罗所用的魔法杖?”火厉有点奇怪,指着珠儿手中的破刀问道。

“噢,你说的这个,虽然我魔法进境是快点,但我因为你的缘故,我的身体仍然强悍无比,当然,这是相对于其它修罗说的。况且,拿着这大刀看来比骨头棒子强多了,看看,多威风!这刀砍在敌人身上带起的血,多刺激呀!”说罢,拿起破刀,还假模假样的抡了几圈。

火厉哭笑不得,原来为了耍威风呀。看来,嗜血是修罗的本能啊!

“那你没事吧,身上这么多灰色的血液,你不难受吗?对了,你没受伤吧?”火厉有点担心珠儿的安全。

“没事,暂时在我所呆的小地方还没有人能够斗的过我的,放心,我这身上的血没有一丝是我的。我和你一样,身体中所流动的血液也是红色的,算是修罗界的异类吧!”珠儿无所谓的转了转手中的破刀,顺手挽了个刀花。

“算了,这些事先放一边吧!看看这条爬虫身上到底有什么宝贝。”珠儿说着走向已经死去的天蛇瑞斯身旁。

“这天蛇蛇皮好生坚硬,刀砍不断,斧斫不伤,也许可以做套软甲。对了,厉哥,趁着这九头蛇还未死僵,这蛇胆蛇血可是大补之物,这些东西对我没用,你还是吃喝了吧!”珠儿对着九头蛇就要动刀。

“可是你如何能够剖开蛇身呢?靠你这把破刀?”火厉将信将疑。

“这你就不懂了,蛇有七寸,最弱的就是这地方了,你看......”珠儿费力的翻转过天蛇瑞斯最大的蛇头。

天蛇瑞斯成精多年,身躯异常庞大,一个蛇头都比珠儿两个人还大,整个身躯好似一座小山。若不是冰盾周全留有这最后一手,火厉和珠儿恐怕只有逃命的份了。当然勉强可以给天蛇瑞斯挠挠痒,塞塞牙缝而已。

珠儿指着蛇头一块巴掌大的深青色的扇状鳞片说道:“龙有逆鳞,蛇有七寸,蛇为龙之子,这条九头蛇可能马上就要成龙了,你再看,如果这片蛇鳞变成血红色椭圆形,那就预示着它已经修成正果了。”

“那你说的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哈哈,这逆鳞为蛇身最为坚硬之处,而在其之下,却是最为脆弱,从这入手,便是最佳。嘿嘿!这片青鳞可是最佳的护心镜呀!”说罢,揭起逆鳞,一刀刺向逆鳞之下。

红色的蛇血喷溅而出,珠儿赶紧从腰中拿出一个破碗接盛了起来,待到接了一碗,顺刀而下,直取中庭,蛇身外坚但内柔,珠儿好不容易剥下蛇皮,又从蛇身中找出蛇胆来。

普通的蛇胆都是根据蛇身大小各有不同,蛇身大则蛇胆大,蛇身小则蛇胆小,但是瑞斯修炼日久,蛇胆由大变小,又由小变大,如此反复,聚一身精华于此。它的蛇胆如今却只有拳头大小,碧玉如苍。

珠儿将蛇胆置于破碗的蛇血中,拿到火厉跟前,说道:“厉哥,喝了吧!你已吸收了毒雾之障,虽然你已经几乎没有魔法之力,因缘际会,你的攻击中带有剧毒之力,如今以蛇血为引,蛇胆为介,融合之力,促进元气循环,使你的毒功更进一层。”

火厉看见蛇血之上荧荧泛着绿光,腥臭之气扑鼻,但蛇胆却有微微暖意,中和了这难闻之气。

“这,这让人怎么喝呢?”火厉面有难色。

“厉哥,快一点,趁热喝,效果更好,良药苦口,忍着点吧!”珠儿递上前去后,转过身后掩嘴偷笑。

火厉想想也是,随即接过掩鼻喝下。蛇血煞是难喝,而蛇胆却是入口即化,融合着蛇血迅速溶入七经八脉中。

火厉感觉到身体中五色之气一致排斥,但墨绿色元气起始环绕于丹田,这时却脱离开来,和着蛇胆蛇血汇聚于一起,逐渐凝结成一个墨绿色拳头状大小的小球,又重新围绕着丹田旋转,速度和以前相比,倒是有所下降。

“难道是星动期的境界,这次进阶的也太离谱了吧?”火厉心中暗暗咋舌。

“哼,这天蛇瑞斯闻名不如见面,也太差劲了吧!按常理来说,你至少应该跃升两阶才对呀,瑞斯这么多年的修炼,都修到狗身上了?竟然连一阶都没有升,那个墨绿色的小球也没什么大的作用。”珠儿撇撇嘴道。

“那这个绿色的小东西有什么作用?”

“一来呢,可起到防毒的作用,但以你现在的修为,如今的各种毒只要你稍微注意一下,根本不可能伤害到你的,鸡肋功能;二则是对你每次的攻击带有附加的毒素 溅射效果,群殴有效,但即便如此,因为毒素是持续性伤害,并不能一击毙命,只要别人带有解毒的符水,这个毒伤害也就等于是零了。”

“原来如此,不过有总比没有强吧,再说了,既不怕其它人来用毒暗算我,其它人还要防备着,无论如何,解毒符水总是要钱的呀?反正我以后行走天下靠的又不是它,哈哈哈!”火厉倒是很会想的开。

“算了,算了,多想无益,看看瑞斯还留下什么好东西。。。。。。”珠儿继续拨弄着天蛇的残躯。

“都说魔兽有什么魔晶,天蛇没道理没有的呀,怎么就找不着呢?”珠儿嘴里嘀嘀咕咕。

天蛇瑞斯的身躯太过庞大,一时半会也查看不完,火厉在旁边奇怪的问:“你在找什么东西呢?”

“魔晶呀!不是说魔界的魔兽都有魔晶这玩意吗?”

“魔晶并不是每个魔兽都会有的,品阶低的根本不可能孕育出来,至于能够诞生出魔晶的魔兽,无一不是厉害的主,哪有人敢打他们的主意。”

“但我听说魔界不是有大量的魔晶在使用吗?”

“大量?哼!这还不是众多食腐者的贡献,这些魔晶大部分都是通过挖掘出来的魔兽尸体上得到的,即使是专职捕杀这些魔兽的团体,也不一定敢惹这些活着的魔兽。它们都具有相当的智慧,有感知未知危险的灵敏知觉,早就躲藏到不为人知的地方了。”

“那厉哥的意思是这天蛇瑞斯有可能没有魔晶了,害得我大老远急匆匆跑来,竟然一点收获都没有。”

“哦,原来你这趟来并不是为了救我,而是为了这些东西呀!”火厉有点明白了,“怪不得你不经我的召唤就从修罗界跑出来?”

珠儿的脸色难得的红了一下,“没有,绝对没有这回事,我在修罗界感应到你有难了,第一个想法就是赶紧来救你,毕竟你我同体,你要是挂了,那我还不得陪着 你,所以。。。。。。当然,既然来了,带回一点战利品回去也是理所当然的吗!要不然怎么向我新收的那些小弟夸耀呢?”

“说的也是有点道理呀,哎,不对呀,我说珠儿,你才离开我多久呀,怎么就收了小弟了?”

“哦,山中无岁月,世上已千年,修罗界的时间是跟魔界的不同的,我已经在修罗界呆了月余了呀!”珠儿好似有点感叹岁月无情的流逝。

“可是你这小小身段和瑞斯比起来,简直连蚂蚁都算不上,想找个小小的魔晶,不花费个几天几夜是没有什么收获的,魔晶这玩意,对于不同的魔兽有不同的孕育地 方,而且形态也各不相同。况且天蛇瑞斯有没有魔晶,样式又是怎样的,谁也不知道,你又怎能找到,即使找到了,你又不认识,这岂不是白费心机?”

“说的也是,看来厉哥对这方面很有研究吗,快告诉兄弟如何得到。”珠儿上得前来,谄媚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