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四十六章 石魂魔狮

回头一看,原来是相府门前那个面貌恐怖的巨大石制魔狮的牙齿勾住了自己的衣襟。啊!不对啊,这个魔狮的头刚才不是在这的,火厉对自己的记忆相当自信。

“强大的存在,请带上我离开吧!”一缕精神波动传入火厉的识海。

“你是什么人?”火厉东张西望,放开精神力探查。

“我就在您面前,是魔狮啊!”

八戒惊奇的叫道,“啊!石头说话了?”

“大惊小怪,你戒指都能说话,还不让我石头张口了。”

这缕精神波动倒是没有给八戒面子,八戒脸上挂不住了,“我和你不同,我是灵,你算什么?”

“我好像在这好多年了,从来没有动过,从我出生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感觉我一直在沉睡,只是刚才不知有哪个王八蛋把一个血珠扔进了我的眼中,搞得我满眼是血,差点那个眼睛都瞎了。”

八戒想了想,怒了,“你说的那个王八蛋就是我,想怎么样?”

“我能怎么样?反正我又动不了,以前有不要脸的狗在我的腿上撒尿,我不能把它怎么着,还有光屁股的小孩子在我身上爬上爬下,弄得我浑身脏兮兮的,我不能把他怎么着。我只有冷冷的看着这一切。”

啊!把我说成赖狗和小屁孩了!八戒要抓狂了。

“幸好,我现在能动了,我要抓住那只狗用来炖锅狗肉汤,我还要打那小屁孩的屁股,以泄我心头之恨。”

“不会吧!石头也会动?”

“你眼睛长哪里了?没有看见我在动吗?虽然是相当慢,但毕竟是动了,大概过个百年我的头就可以挨着地了,好想舒服的睡一觉,每天昂首挺胸的日子真他妈的累!”

火厉晕倒,这样也算动!而且这石魔狮口也太粗了吧!

“我总不能就在这等你成百上千年吧!”火厉不满的说道。

“刚才开个小小的玩笑,其实我跑的很快的。”石魔狮有点滑头。

“看你这样子,也不能就这样跟我吧,干脆把你送进魂游之戒中。”火厉说道。

八戒在魂游之戒中嘿嘿冷笑,到这来,看我不整死你小样的。

“不用,不用!”这石魔狮似乎感觉到将来在魂游之戒中的悲惨生活,它可不愿面对。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石魔狮身上的石块渐渐开裂,哗啦啦的往下掉,等到褪尽石块,魔狮竟然化成一个全身白毛的一尺左右的迷你小魔狮,欢快的在火厉脚边跳来跳去。

“啊!白毛狮子狗!”八戒惊叫。

“魔狮,威武的魔狮!”为了展示自己,迷你狮子狗摆了个厉害的造型,恶狠狠的说道。但这在外人面前仿佛就像是小狗在撒娇。

“那我们走吧!”狮子狗快乐的在空中翻了个筋斗,“能动的身子,真他妈的一个字--爽!”

火厉彻底无语了,细心的察看在魂游之戒中的小公主,见她安静的睡着,脸上挂着笑容,便放下心来。小公主的事还是要早点解决,呆在魂游之戒中也不是长久之 计,虽然说在那里面和在外面没什么两样,八戒早就在搬空了右相府后,在自己的戒指中盖了一座宫殿,虽然不是很壮观,但有总比没有好,而小公主的身体也被安 置在宫殿中最好的一间卧室中。火厉对八戒的作为相当满意。

“我们去哪里呢?”八戒和宝儿问道

自从宝儿知道一个石头魔狮竟然变成了一只狮子狗,虽然魔狮一在强调自己身为魔狮的身份,但其它人似乎并不认同,就连在修罗界的宝儿也认为它是只狮子狗,魔狮到最后含着热泪,默认了,心中在呐喊,这就是赤裸裸的强奸民意啊!

石魔狮能变狮子狗,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火厉的火云血祭,既然是血祭,就要有祭祀的对象,而火厉也根本不知道该祭祀哪路仙神,就来了个随便,结果直到施法完 成也没个准,直到八戒将血祭后的血珠扔进石魔狮眼中,才终于找到了个对象,就它了,结果就成这样子了。当然这也有相当的幸运在里面,也不是随便就能成就 的,石魔狮制成日久,吸取天地精华,只是欠缺一缕识魂而已。如今误打误撞,结果却让狮子狗占了个便宜。

八戒刚才还有个想法,说不定另一个也能成为什么狮子狗,不要浪费,再说给自己镇守宫殿也不错,因此另一座石狮就成了八戒的守门石狮,只是只有一个让八戒到底放在左还是放在右犯了难,最后还是决定就放在原来的位置。

“还是帝都好啊!什么都有,美女,美酒,要什么,有什么,你不想要的,也有,哈哈!”八戒和宝儿如此评价帝都。珠儿什么也没说,只是偷偷拿八戒在右相掠夺来的好东西换了不少装备,带去了修罗界,八戒知道后一阵痛骂,珠儿就当什么也听不见。

火厉竟然仍旧呆在帝都没有走,整个右相势力一夜之间瓦解,使左相的权力空前增大,但因有四王五将的牵制,左相暂时还没有异动。

人皇明知右相府的事是火厉所为,但早就在吕风的密奏中知道火厉的强大,虽然不敢确定蓝衫之女是不是小公主,但十有八九应该是,人皇可不愿小公主有个闪失。 其实这些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人皇从先祖那里知道红魔的传说,上次红魔的出现导致几界的大混乱,杀人无数,听说那时还没有魔界,魔界是之后才被开辟出来, 用来保护剩下的人类!关于魔界的真正起源,自古到今都没个定论,有各种不同的版本解说。但凡触及到红魔时,都是用最恶毒的语言咒骂,可见其凶狠残暴。而红 魔的一身装束也因此被视做最邪恶的存在,所以在禁穿红衣。

时日漫长,现在的人早就淡忘了红魔之事,所有以前的传说资料也佚失了,人皇也是偶尔才听说关于红魔的传说,难道说这是天意,冥冥中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执掌着。

因此,人皇并没有动火厉,他可不想再有像右相府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如今人族折一台柱,其余各族已经在蠢蠢欲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