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三十九章 惊天掠夺

吕风静静的站在路中,刚才的攻击一闪即逝,自己根本没有料到是从哪里而来。吕风放开自己的精神,搜索周围的一切,当然精神力很识趣的绕开了火厉,因为刚才 的攻击根本不可能来自火厉,况且火厉也没有攻击自己的必要,而此时吕风也不敢去惹火厉。他可不想和虎将一个下场。

又是三枝羽箭,分上,中,下三方攻向吕风,吕风唤出宝剑,“风擒!”削向三枝羽箭,叮叮叮三声响,三枝羽箭被削成两截,跌落在地。

“哈哈哈!名动幻武大陆的吕风将军果然名不虚传。”一声苍老的声音传来,说罢,跳出四个黑衣蒙面之人。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来此何干?”吕风接下刚才三枝箭羽,现在虎口还在发麻,知道来者不善。

“其实我们也不想和吕风将军为敌,只要吕风将军让我们抬走这顶软轿,我们便各走各道,互不干涉,如何?”

“原来是打的小公主的主意,在这帝都之内,你们自忖能够抬着这顶软轿离开吗?”

“这个不劳吕大将军挂心,那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哼,那根本不可能,除非跟着我吕风的尸体上过去。”吕风一脸的坚决,快速退到软轿前面。

软轿中小公主根本就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人皇为小公主让工匠做的软轿有良好的隔音,虽然轿顶被火厉撞坏,但其隔音的并不是这类介质,而是类似于法阵的 结构,只要这隔音法阵不破,那么在软轿中是根本听不到外面的任何声响的,除非你自己解除隔音法阵,但小公主并不知道如何解除,甚至说根本不知这隔音法阵的 存在。

“吕大将军,为何这样的不明智呢?兵法有云,战则能胜,不胜则退之。难道吕大将军自忖可以以一敌四。当然,不要期望你那百人轻骑。你很快就可以见到他们了。”

“难道你们杀了他们?”

“他们不让路,我们只好出此下策了!”为首的蒙面人耸耸肩,仿佛这根本就不值一提似的。

吕风嘶吼一声,“风斩!”手中长剑化身四把风刃,快速飞旋着斩向四人。

为着之人唤出一枝勾镰,“冰挂!”旋转的风刃越转越慢,上面冻结了一层冰,悉数掉落在地,化做粉碎。

“吕大将军,现在根本不会有人来救你的,我们的目的只不过是这顶软轿,大家各退一步,岂不是好?”苍老的声音听得出用的肯定是假嗓,为了不让人听出自己的声音而猪出自己的身份。

“四位,光天化日,穿着黑衣,蒙着面,见不得光,还是不敢见人啊!”一声慵懒的声音传了过来。

吕风心中一喜,如果有火厉的出面,这四个蒙面客肯定讨不了好,说不定可以抓住他们,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如。。。。。。吕风心中不断的在盘算。

“你是什么东西?敢如此侮辱本大爷?”四个蒙面人一个吼道。

“首先纠正你一个错误,我不是可以用东西这个词来论的,其二,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侮辱?有吗?最后,在我面前最好少装大爷。”火厉笑着说道。

火厉少时的经历已经对这些话早就免疫了,如果这都能让他生气,那岂不是很没有气量,狗咬了人一口,难道还让人返过去咬狗一口不成?

那蒙面人怒道:“小子,不教训你一下,你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魔虎的屁股摸不得。”

“哈哈哈,刚才我不止摸的是魔虎的屁股,我还把它剥了皮!”火厉笑道。

“小子狂妄!看箭!”三枝箭急速从那蒙面人右手袖中飞出,分袭火厉双眼和心脏。

“袖中箭!”吕风在旁惊呼。

火厉动也未动,一把抓向急速射来的箭枝,“还给你!”三枝箭比刚才更快的速度飞回,从那蒙面人肩中窜出,带出一溜血花,三枝箭劲道不止,射到附近的石墙上,直没入羽。

那蒙面人的右手直垂了下来,显然已经废了,为首之人大怒:“你是何人?为何下此重手?”那家伙早就忘记刚才自己如何对待那百人轻骑的。

“我是什么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没有办完自己应该办的事,而你们却在阻挠我在办的事,如果我不办完自己要办的事,我就没法向吕大将军交待,而你们如果执意要阻挠我在办的事,那就不要怪我对你们不客气了。”火厉笑盈盈的说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们有自己的任务,不想多生事端,那我们先走了!”说罢,为首之人向其余三人使了个眼色,四人一齐奔向小公主乘坐的软轿。

“就知道你们不死心。”火厉身形化虚,一拳击向为首之人,一股腥风扑面而去,为首之人心中惊骇,“有毒!”返身急退。

火厉意在阻挠,看到为首之人已退,也不在追击,右脚飞起,踢向刚才使用袖中箭之人,那人负伤在前,躲闪不及,惨叫一声,被踢出五米之远,其余二人见状,即使到了软轿前也于事无补,随即放弃了争夺软轿的计划,退回到为首之人身后。

“看来今日目标是没办法达成了,我们走!”为首之人倒也干脆,说走就走,另外两人也没有看被火厉踢倒在旁边的使袖中箭的蒙面人。

受重伤的蒙面人大叫:“还有我啊!”一人回头看了一眼,一把匕首射向受伤蒙面人的心窝,受伤蒙面人避无可避,闭目待死,半晌不见动静,只听见一声惨叫和扑 通一声,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我最恨对自己人下手,连禽兽都不如的东西,留在世上也是浪费粮食。”

剩下两个蒙面人惶惶然如丧家之犬,奔逃而去。刚才那蒙面人是火厉到现在为止唯一辣手斩杀的人,其余一个只不过是自己误伤了自己而已,虽然和火厉有莫大的关系,但只能算是无心之失。

“将军阁下,我将这红绸巾还给软轿中的公主,这事就算完了,我就可以走了吧!”火厉根本看也不看重伤在地的蒙面人,这并不是他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