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二十章 人族公主

人族帝都--华庭,据说是魔界中最大,最繁华的都市,但这只是对于见多识广的人而言,一般魔界中族人都不喜欢离开自己的家园去流浪,当然商人和大 量的冒险者除外,商人从外面带来本地稀缺或者没有的东西,同时又带走本地多余或者相对而言没有什么价值的物品,而商人们就在这一来一往中得到养家糊口的利 益或者赚取巨额的克斯而使自己过着优裕的生活。但是对于成群的冒险者来说,猎奇心理和做普通人所无法做到的事从而提高自己的名声或者是能力,但是因此商人 和冒险者会成为社会上的不稳定因素,所以需要有人来介入管理,而管理着这无数商人和冒险者的管理机构分别称为魔界众商联合管理委员会和魔界冒险者联合管理 委员会,简称魔商会和魔险会,虽然两会间难免有所冲突,但总体上来说是相互合作的关系,甚至有人兼任魔商会和魔险会委员。魔商会提供给魔险会最大的经济来 源,而魔险会则会为魔商会成员提供最有保障的人身安全。而在魔界最大都市华庭就设有两大会的总会址,而两大会的建筑便成衣为除皇宫外最为雄伟的建筑。

落日的余辉洒在华庭的大街小巷,涂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远望人族皇宫,格外的肃穆庄严,琼楼玉宇,参差其间,错落有致。一阵轻风拂来,飘飘洒洒不知多少落叶。

“听说小公主要远嫁到兽族,三日之后就要起程了,真是不幸啊!”

“哎,现在三个公主都已婚嫁,只剩下小公主一人,而我族与兽族这么多年来一直交好,听说小公主要嫁的兽族五皇子也算不错,当然长相这个就不能说了,但 据说是兽族几百年来出现的一个天才,聪明无比,力大无穷,可能将来会接任兽王吧!这样的话,也不算委屈了我们的小公主。”

“即便这样也是不舒服,你想,如果让你整天对着那种恐怖的样子,生活能过得开心吗?”

“也是,也是,真不清楚为什么要把这么可爱的小公主嫁到那么荒凉而野蛮的地方?”

“是啊,你看最近小公主消瘦了好多,也变得郁郁寡欢,这几日也没见一次露出过笑容了,想想以前的小公主是多么的活泼和开心啊!”

最近的日子里最多的言论就是小公主远嫁兽族的事情了,但是对于这事的主人公小公主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感觉,毕竟在皇宫的日子呆久了,年少的心整日 对着这一成不变的东西也会心生厌倦,那怕那是最美好的东西也一样。而且兽族也不像传言中的那么恐怖,小公主还是见过几个兽族人物的,他们的彬彬有礼也博得 小公主的好感,虽然相貌是有那么一点。。。怎么说呢,难看是吧!当然这仅仅是对于人族而言。对于相貌而言,虽然各族长相大相径庭,但是对于美的认识还是一 致的,最美的数最接近自然的精灵一族。

听闻精灵一族是神的宠儿,是最接近神的种族,当初神创立魔界的时候, 最先创造的就是精灵一族,是完全仿照神而创造的,其后才有其他种族,但是美好的东西是谁都想拥有的,因此后来精灵一族被其他各族尤其是人族捕杀,因为每个 富户和贵族都以拥有精灵侍宠为荣,因此精灵一族不得不长期居住于本土--风啸大陆中的莽莽森林之中。

即使如此,也有很多的冒险者历尽艰险来到风啸大陆,希望能够捕捉到精灵,而因此也迫使精灵更加远离各族,几乎从来不与种族来往,虽然如此保护了精 灵本身的安全,但也因此使精灵的发展受到严重的制约,精灵族的各种经济,国力和军武等都严重滞后,对于族群的未来,精灵王和各大精灵使一直都是忧心忡忡, 但多年的积习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

仅次于精灵一族的就是人族了,但是人族相貌是最参差不齐的,有的貌美如花,有的丑陋异常,所以很难评判,人族占据魔界最大的大陆--幻武大陆,也 是魔界最丰饶的大陆,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财富几乎是其余各种族的总和还多,也许不是有四大海领的阻隔还有其他大陆环境的恶劣,人族可能早就一统魔界了,当 然这也是每一任人皇的目标,从某方面来说,这次小公主远嫁兽族也有这样的成分在里面,拉拢强大的兽族,慢慢吞并其他种族,这就是人皇的计划,而对于魔族所 居的幻魔大陆,因为其的特殊,人皇根本就没有考虑。

再下面的就是兽人一族,兽人一般兽面人身,似乎是没有进化完全的人族,但这完全是个误解,其实这只是远古人类发展的不同方向而已,一般人族自身多 有强悍,需要借助外物来强化和提高自身的能力,而兽族则不相同,他们更加信赖的只是自己强悍的身体和爪牙,而没有使用武器的习惯,对于最为强大的虎人族, 其身体的强悍程度已经到了人族普通武器无法伤其分毫的地步。而在相貌上来讲,最为出彩的却是没有多少力量的狐人族,无论男女皆是美貌的让人忌妒。除了精灵 族,其下就是狐人侍宠了,而狐人的智慧也是一举使兽人只识蛮力的传言成为笑柄,但狐人族稀少的人数和欠缺武力使得其无法承担兽族走向辉煌的重担。

至于其他各族相貌相当,关键也是太异于常人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好恶了,而魔族很少在外界露面,况且一般也只是浓雾绕身,见不得真面目,所以坊间传言魔族形同厉鬼,没有肉体,只有骨架,非常恐怖。

“小公主殿下,天色晚了,该回房休息了!”一个美貌的侍女小声的对着一位坐在八角庭的圆几上的痴痴看着远方落日的貌美女子说道。

“风儿,你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的呆会,我这样的日子也没有几天了。”那女子幽幽的说道。

“但是这如果让皇后知道的话,会挨骂的。”名叫风儿的侍女急急说道。

“没事的,你放心了,我不会呆很久的。”

“哟!我可爱的小公主殿下,这是怎么了?”人未到,声先至,一个身着华服,体态窈窕的女子出现在走廊尽头。

风儿立即快步上前,跪礼参拜,说道:“风儿见过二公主殿下!”

“免了,你退下吧!”那华服女子抬手说道。

“是!”风儿起身后小步离去。

金色的晕光洒在那看落日的少女身上,泛着淡淡的金色光晕,那华服女子静静的看着,没有言声。

不一会儿,那少女回过头来,拢了拢散落在前额的几缕长发,那金色的光华化做点点金光,欢快的跳跃着。华服女子不禁看的痴了。

“二姐,你什么时候来的,失礼之处,还望二姐见谅!”女子轻启樱唇说道。

“我也是刚到的,看你那样子,我也不想打扰你,父皇让你嫁的这么远,你有没有恨父皇?”

“父皇这么做,也有他的理由,无论如何,我也会遵从父皇的旨意,我不想让父皇难做。”

“我们生在帝王之家,本身就没有多少自由,我也是我们的宿命。”

“难道二姐不满意父皇的安排,二姐可是嫁了个好人家,左丞之子,才华冠盖京华,况且一表人才,难道二姐还有什么不如意的?”

“死丫头,你又取笑二姐了,姐姐是担心你啊!”华服女子叹了一口气。

“这也很好啊,听说兽族那边也不错啊,虽然比我们华庭差一点,但我想来,帝都应该不错吧!”

“我说的不是这个,你嫁的那个什么兽族五皇子,你认识吗?他长得什么样?人品又如何?这些你都一无所知,难道你会真得以为你会过得很幸福!”

“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是无法预料到的,也许会比想象的更好呢!听说那个五皇子是最出色的,可能将来是兽王也说不定,那我以后不是很好吗?”

“死丫头,你不要骗自己了,我可以看的出来,你这几天一直都是强颜欢笑,不想让人看到你心中的悲伤,但我是最关心你的二姐啊!”

“二姐,事情已经到这种地步,无法挽回了,我只有默默接受,难道你让我反抗父皇吗?我不想看到父皇难过,也不想让其他人为了我而难过,其实我也知道,母后已经为我向父皇求了好多次情了,但是。。。”

“算了,不说这些了,我想在这最后的几天过得快乐一点!”貌美少女又拢了拢散落的头发说道。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第一时间通知了你大姐和三姐,虽然我们姐妹以前有许多不快,但毕竟我们都是父皇的女儿,骨肉亲情是最重要的,况且我和大姐,三妹 也好几年没有见过面了,她们嫁的那么远,这几年都没有回来过,也许你这一走,可能我们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我们姐妹好好聚聚,估计她 们明天就会回到华庭了。”

“二姐,你说父皇会为我送行吗?”貌美少女有点悲伤的说道,“父皇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来看我了,我知道他还在生我的气。”

“那么多年已经过去了,我想父皇也应该走出那个阴影了吧!”华服女子有点不确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