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四十一章 有女如花

“废物!你们是怎么办事的?我已经将所有的禁军全部调走,只有那么一点人马,你们都。。。”东元街客栈三层,锦服少年破口大骂。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们说,我养你们这些废物干什么?”

“少爷,本来我们已经得手,吕风一人我们自信可以干掉,可是谁知杀出一个红衣少年,重伤了老四,击死老二,才导致我们功败垂成,如果不是我和老三见机得快,恐怕都没有命活着回来报信了。”锦服少年下首跪着两个黑衣蒙面之人,不敢抬头。

“什么?有这等事。你们可知那红衣少年是何来路?”锦服少年压下心头怒火。

“属下无能,不知他是何人?”两人低声说道。

“这就是你们的回答,啊?目标没有达成,四人中一死一伤,死了的还无所谓,那重伤的不会供出你们吗?”

“老二就是怕老四供出我们才对老四下杀手,也因此被那红衣少年杀死。我们。。。我们。。。”两个蒙面人头更低了。

“早就告诉你们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下遇到硬茬了吧!”锦服少年就象是在教训自己的晚辈。

“好了,你们下去吧!”两人躬身而退。

“少爷,你看。。。”张敛走上前来。锦服少年做了个杀的手势。张敛心领神会,也退了出去。只留下锦服少年一人在阁楼之上。

“小公主,野蛮的兽族,哼!”


“妾身敏馨,不知夫君如何称呼?”小公主身着蓝色水衫,柔情似水。

“啧,啧,你看,宝儿,这夫君叫得,多肉麻!才见面不到一个时辰啊!什么叫效率,这就是,学着点。”八戒对着宝儿大呼小叫。

“我对这不在感兴趣,倒是你,自称什么风靡万千美人,迷倒无数少女的大情圣,怎么连厉哥这种不知道女人是什么动物的也不如,我替你不值啊!还是这酒好,山中无岁月,壶中日月长啊!”宝儿无情的嘲笑着八戒。

八戒不以为忤,“我只是一个研究者,我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至于那个实践,还是交给厉哥这种人吧,看看,如果不是我的苦心教导,厉哥怎么能如此轻而易举的得到如此美女,美女啊!”

“我呸!厉哥根本就不吃你那一套。”

“火厉。”火厉现在头痛无比,带着这样的美女,真的是吃不消。短短时间里,已经有五六拨流氓恶棍上前挑衅了。火厉对阵魔兽,厉杀,可是,这可是在帝都,再说,也不能随便杀人啊!火厉可不愿成魔。

小公主早就看出火厉的想法,也想过换身衣服,遮住容貌,但是可恨的是这蓝色水衫拒绝任何衣物,而且这水衫脱也脱不下来。

火厉倒根本就没有想到这茬,他也不想想,在帝都人蛇混杂,自己和小公主一红一蓝,那是多么扎眼,不想让别人注意都难。尤其是小公主,那蓝色水衫绝对是稀罕 之物,看到水衫的贵妇美女个个眼羡无比,甚至都有人上前询问能否转让或者卖给她们,如果不是小公主气质高贵,有皇家气派,一看就是富贵之家,说不定早就有 权贵强行索要了。

火厉旅行日久,也从未想过易容改装,当然,他去的地方大都是荒野之地,或者偏远的小村小镇,这次帝都之行,火厉心里其实是千百个不愿。火厉在识海中把八戒和宝儿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头痛啊!

“少爷,下面的美女似乎是小公主,但又不像啊!”

“我也注意到了,小公主我也见过一面,绝对的惊艳,但我记得小公主的长发是黑色的,而这位却是蓝色的,虽然身材面貌和气质都非常的像,但这个女子的气质更显成熟。应该不是小公主吧!”锦服少年狐疑道。

“但是,少爷,你看,他旁边的那位,身穿红衣的少年。”

“相当不错,虽然感应不到他的能力,但恐怕实力不在我之下。”锦服少年皱着眉头说道。

“刚才不是那两人说过,有个红衣少年破坏了我们的计划,我详细的冲过,当时红衣少年手腕上缠着的红绸只有皇家才有,会不会是小公主的那个?这就是小公主会 跟着红衣少年走的原因,而在帝都,还有谁不认识美丽的小公主,所以小公主可能改头换面,染了长发。”张敛分析道。

张敛已经得到消息,小公主被红衣少年掳走,下落不明。但谁知这红衣少年竟然大摇大摆的在帝都华庭闲逛。其实吕风最后也不知道火厉会带小公主到哪里去,只是想当然的认为既然是带着小公主,自然不会在留在帝都,所以直接上奏人皇下落不明。

如今一红一蓝两人已经传遍了整个帝都,虽然大家都怀疑穿蓝色水衫的人是小公主,但知道真相的人都缄口不言,这都是吕风交待的,那百人重骑得以保留番号,享 受以前同等对待,虽然每个人都被火厉伤的本身实力下降一阶,但是因有吕风的照顾和以前百人重骑的赫赫威名,倒也没人敢来挑衅,如此生活,谁也不想破坏。而 受重伤的蒙面人早在火厉掀开轿帘之前就昏死过去,醒来已在皇宫监牢,自是什么也不知道。这人也是硬气,宁死不招,最后被判处死刑,这桩案子就如此揭过。

“我敢肯定,那蓝衫女就是小公主。”张敛一语断定。

“那你说我们怎么办呢?总不能在这里动手。”锦服少年反问道。

“这个自然,只须派人盯紧他们,待他们出得帝都,那时动手不迟。”张敛倒也是个坚忍之人。

“可是,如果有人先我们下手呢?这女子即使不是小公主,也会有人蠢蠢欲动。而如果她就是小公主的话,那我们不是坐失良机。”锦服少年沉思道。

“白日不行,要不我们晚上动手?”张敛提出自己的建议。

“行,就这么办,这次一定不要失手!”锦衣少年谨慎的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