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五十章 混沌绿境

“哥哥,你不说我倒忘记了,这一套听说是最漂亮的一套,是每个女孩子梦寐以求的饰品!”乐莉儿眼前闪着小星星。

火厉大气也不敢出,一声不响的呆在旁边。

“听说这个套件共有九件,个个难得。”乐莉儿自顾自的说道。

火厉在旁边听的心惊肉跳,九件啊,我的妈呀!谁能把这找全呢。那个该死的家伙打造的这一套,我要知道的话,非把他打成个猪头。火厉心里恨恨的想道。

“虽然说是九件,但有几个都是成对的,所以严格说只有五件,我这对耳坠名叫荧绿星坠,说是星坠,但却是水滴状的,听说只有在集齐全部的,才会变成完全的星状,那时是最漂亮的。”说着,得意的摇了摇绿色的耳坠,如波的绿光直晃眼。

“第二件叫荧绿心链,听名字就知道了,是个项链,听说只出现过一次,历史上有个叫做沉鱼的美女戴过,相传这位美人在江边浣纱,有个自认最美的鱼儿要和她比 美,最后自认不如,心碎而死,沉入水中,而其碎心并不甘心,串成项链,戴在沉鱼颈上,它一定要亲眼看到有人美过她,其实这位美人并不叫沉鱼,只是因为此事 之后,人们才给她起的名号,以示美貌。”

“的确,美人最美,令他人自惭心碎!”乐轩感叹道。

“那我美不美呢?”乐莉儿反问道。

“我的妹妹是最美的,其他的女子只有心碎的份了。”乐轩肉麻的恭维道。

即使女人明知是谎言,但如果说道自己美丽的,也会自然接受,乐莉儿脸上都乐出花来了。

“第三件叫荧绿翠镯,是一对玉镯。和荧绿心链一样,也只出现过一次,其实这四件都只出现过一次,而且都是在当时最美的女人手里。”

“看,我刚才说的对吗,荧绿星坠在我的美丽的妹妹手里,这还不表示我妹妹是天下间最美丽的女人。”乐轩越来越觉得自己会说话了。

火厉暗骂,无耻!一对!

“你在嘟囔什么?”乐莉儿时时注意火厉的行动,可不能让这家伙给溜了。

“啊,莉儿小姐好漂亮!”火厉夸张的说道。

“这还差不多,这次就饶了你,虽然我知道你刚才肯定不是好话。”

“绝对的冤枉!”火厉开始叫屈了。

“听闻荧绿翠镯有个最大的妙用就是能够使所佩带的人声音更加甜美,而那名美人儿漂流他乡,远离故土,身怀感思,作一首胡律十八音,委婉动听,欲断人肠,美人吟唱,在加荧绿翠镯的增幅,使南归之雁闻之感伤,忘却摇翅,从空坠落,后世人称其为落雁。”

“美人感伤,听之落泪!”乐轩忽然有点诗兴。

“第四件叫荧绿云圈,是一对脚环。虽然说是脚环,但奇特的地方是环中有氤氲绿气,随着轮月的圆缺,环中呈现不同的形状,月牙,半月,盛月,满月,每个有月 的晚上,如果这位美人出现,轮月必然不会出来,即使当时明月当空,美人的到来也会让轮月拉来云朵遮住自己,人送名号:闭月。”

“这么厉害,那戴在脚上岂不麻烦?”乐轩眼前出现一对完美的赤足,带着双环,叮当作响,如果中间在加个链条,那。。。那。。。

“这个具体的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乐莉儿也有点遗憾。

“第五件叫荧绿花戒,是一对戒指。既然是花戒,肯定是和花有关了,这对花戒虽然也叫荧绿,但是这对花戒是唯一一对有着多种色彩的饰物。赤,橙,黄,绿, 青,蓝,紫,各种色彩,组成一幅幅精美的鲜花图,或盛开,或怒放,或含苞,千姿百态,世间哪有花有这么美呢,但花衬美人,花美,人更美!,凡美人所到,各 种鲜花纷纷合拢,如同羞怯,故名羞花。”

火厉听得头都大了,这些东西全都是传说之物,会不会现在还存在都不好说,心中暗骂八戒,什么东西不好给,给出了一批。

“我知道厉哥哥最疼莉儿了,你说是吗?”乐莉儿亲昵的语气使得火厉和乐轩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是,就是。”火厉心中道,我能说不是吗?

“那好,我交给你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什么?”

“就是帮我把这一套找全,还有,为了防止你不守承诺,我决定,以后就跟着厉哥你了。”白儿乐得直叫,刚才还害怕离开火厉没有好肉吃,没有美酒喝,这下可好了。

“还有四件七个啊,况且都是传说中的东西,我上哪儿去找啊!”火厉愁眉苦脸。

“你连荧绿星坠都能找到,说明你还是有点运气的,所以跟着你,准没错。”乐莉儿可是绝不放手。

“这个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在哪得到的也早忘记了?我哪会注意这些东西。”火厉说的倒是大实话,不过就要看对方相不相信了。

“还好你不认识,认识的话你会舍得给我,当然,我想,可能除了我也没有人让你可以送的了。”乐莉儿倒真像是自己人。

“对了,妹妹,你还没有说这一整套叫什么?有什么用呢?”乐轩的确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

“是啊,这些东西只不过是好看而已,我看你戴上这星坠也没什么特别?”火厉也有些奇怪。

“没什么特别吗?难道我没有变好看吗?”乐莉儿有些不高兴了。

“好看,好看!”火厉和乐轩两人齐声说道。

“咯咯咯!其实我只知道这个套装叫做混沌绿境,集齐一整套的话,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只是从来没有人集齐过,所以也就没有任何人知道到底是怎样的好处。如果我能全部找到的话,那么。。。”乐莉儿陷入无限的遐想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