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二十二章 镇名隐龙

小公主之事暂且不谈,这厢来看我们伟大的明火皇火厉大人。当日成功逼退兽族四鹰,火厉手头有了从四鹰处掠夺过来的财物,估计也能花个几天了,但这样也不是 个办法,对于火厉来说,这根本就不是个问题,一向以乞讨为生的火厉曾几何时有过为克斯操心的事,对了,这个克斯古人类似乎称作钱财,这名字听起来舒服多了 啊!

可惜现在火厉的生活不是一个人的生活了,有了万年老妖小天蛇宝儿还有那个不知道活了多少万年的不死老怪八戒,两个老家伙都是极度享受生活的人物,如果说让 他们去乞讨,那还不如杀了他们干脆,要是让他们以前的朋友知道的话,那还不被人笑死。况且这两个家伙的嗜好都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何况是身无分文的火 厉,说实话,对于火厉来说,坑蒙拐骗早就习惯了,当然大部分不是出自火厉大人本意,但火厉心中也没有什么法制的概念,对于一个下层人来说,如何求生存才是 最重要的,其它的一切都是瞎扯淡,所以做这么多事也就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了,当然让一个“老乞儿”有愧疚心理,还不如直接杀了他实在。

如今的火厉正坐在房间,思考明天的饮食问题如何解决,当然天蛇宝儿仍旧一如既往的在火厉丹田中游弋,自然免不了手中的酒葫芦,不知道这阵子宝儿那根筋不对 了,非要收集什么酒葫芦,说这样喝酒看起来比较帅,很有酒感!而八戒到是显得比较有文化一点,总是在搜集什么书籍,当然这个火厉是不能反对的,也没有什么 反对的理由,每当火厉想阻止的时候,阻止的原因肯定是经济方面的原因了,总是被八戒以如此理由否决:你想做个文明人吗?那请看书吧!你不想做个让人看不起 的人吗?那请看书吧!你想做个不想让人看不起的人吗?那还是请看书吧!只是火厉不明白,看书和收集书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因为从来没见过八戒在自己和宝儿面 前看过那怕是一本书!而火厉所得到的克斯,也不知不觉被这两个家伙偷偷花光了,因为火厉存的钱财都在魂游之戒中,也就是在八戒手中,而八戒和宝儿两人沆瀣 一气,自然不会有什么手软,只是没有克斯的时候报告一下就成了,反正这个不用自己来操心,会头大的只有火厉大人,这不,发愁了不是?

八戒休息够了,凑到火厉跟前,说道:“我们这样呆着也不是个办法,要不出去走走,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发现或者说不定会捡到什么宝物?”

对于八戒来说偷抢等和捡到是一个意思,宝儿也在心中极力表示支持,眼看着酒葫芦中的酒已经见底了,如果还呆在这的话,明天也就没的好酒喝了,这当然是个大问题。

火厉心中一想,也是这个道理,俗话说的好,任你想破脑袋,不如行动一遭!这不知到底是那个俗人说的,不管了,反正俗人就是俗人了。走,出去看看再说。

火厉如今的所在也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子,不知名的原因是现在幻武大陆所用的地图上根本就找不到,而其实这个小镇是有自己的名字的,名为“隐龙镇”,而这个 名字是若干年后,才有好事者起的,当然,这完全是因为明火皇曾经居留的原因。此时的小镇因为时至晌午,到也是热闹非凡,商贩的叫卖声音此起彼伏,夹杂着各 种运输魔兽的嘶鸣,哈哈,这就是社会,这就是生活,一个人那多没意思,八戒止不住在戒指中感叹道。

“我现在最关心的是那里有好酒,让我美美的喝上一葫芦,山中无岁月,葫中日月长啊!”宝儿也在火厉的丹田中发表感言。

“宝儿,那是壶中日月长好不好,没有文化就不要冒充什么文化人,你以为戴个眼镜你就是文化人了,真是的。”八戒一口的鄙夷道。

“别以为你披个人皮你就是个人了,我是个眼镜蛇,好不好,没见识,其实我早就想摘掉这个破玩意了,搞得我的视力严重下降,这个眼镜到底是那个家伙做的,我一定要去投诉。”宝儿怒道。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行不行?我们出来是来找财路的,不是听你们瞎扯淡的。”火厉忍不住了。

“好,好,你个眼镜,总有一天我会帮你摘掉它,相信我!”

“去你的,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指手画脚了。”

“来,来,来,到我的戒指中,咱们好好谈谈!”

“来,来,来,到我的丹田中,我们好好谈谈!”

火厉无可奈何,直接无视,在镇上的街道中转悠去了。

“我说兄弟,你怎么给回来了,那帝都不是我们大陆最好最繁华最让人享受的城市啊?回到这破烂的小镇上来干什么?”一个瘦高个拉住一个从身旁匆匆走过的胖乎乎的看似商人打扮的人道。

“噢。。。你是?。。。”那胖商人看着瘦高个有点面善。

“您贵人多忘事,我是你敢那条街道上的王瘦子啊!”

“噢,想起来了,是那个经常半夜在街上闲逛,挺喜欢扮鬼吓人的那个王瘦子啊!好多年没见了,都想不起来了,看这记性。”本来这胖子也不想理会这王瘦子,可 作为一个有点成就的商人,得罪人那是实在不愿意干的事情,况且这王瘦子以前也不是个好鸟,还是不要招惹为妙。

“您看您说的,别提以前的糗事了,那时候还小吗,也没什么事情可做,找点乐子而已!对了,这次回来就不出去了?”这个王瘦子嘴上虽如此说,但也没出脸上看出任何尴尬的神色。

“不,不,我只是回来转转,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在外呆的久了,也思念家乡啊!”胖商人有点感叹。

“那倒也是,您还是常回来走走,我会记挂着您的。”

“不,不,您不有您的事情,就不用记挂我这小生意人了。”胖商人脑门上快要沁出汗珠了,这能让这家伙记挂吗?

“您不用和我客气,您不在的时候,我会帮忙给您看好房屋的。”王瘦子一脸的笑意。

“对了,我还有事,就不同你闲聊了!”胖商人心中想快点离开这个讨厌的家伙。

“都是故人,没说几句就走,这有点不好吧!”这王瘦子脸皮赛过城墙了。

“你呢,是个大忙人,我就不打扰了。”胖商人说罢转身就走,不给那王瘦子回话的机会。

王瘦子耸了耸肩,也无奈的走了。

“帝都,听起来是个好地方,听那王瘦子说是大陆上最好,最繁华,最让人享受的地方,看来我们需要去看看,厉哥,你说是不?”对于珠儿对火厉的称呼,八戒和 宝儿曾极力反对,后来在火厉答应他们都一样的时候,三人终于应承下来,只是像天蛇和八戒这种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老妖怪却称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为兄,不知道他们 的心中到底是何想法?只是一次听八戒说,能和主人称兄道弟已经是个造化了,还敢造次为兄,难道不知道当兄长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吗?开始火厉不明白,后来才终 于知道这所谓的代价到底是什么了,原来是要养活当弟弟的,而且是全包,而且说什么一定要年满十八周岁才成,看看这两个家伙,那个没有一万八千周岁,怎么会 如此好意思?

“对,看样子地方有前途,我们决定了,就去帝都。”八戒难得的和宝儿站在同一阵线上,“估计那里漂亮的姑娘肯定是不少了,哈哈,我要一次看个够!”八戒眼前都浮现出了一长串的美女图像来。

“哈哈,好酒也免不了了,肯定也是多的让我喝不过来啊!这该是怎样的一种幸福生活啊!”宝儿也在憧憬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看还是算了吧,象我现在这样子,肯定地城门不到就被轰出来了,什么叫寒酸,这就是!”火厉当然不肯到那种销金屋去,关于各个大陆海岭的事,火厉可是非 常清楚,也看多了太多的事情,只想在某个无名的小镇上快乐的生活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也并不是说火厉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只是为了自己的志向而让无数的人丧 命这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有名话说的好“一将功成万骨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