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二十四章 空间转换

魔界的燿日在天空中冉冉升起,喷射着红色的火焰,大地染上了一层金色,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多起来了,喧嚣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说厉哥哥,你成不成啊?这准备工作也做的太久了吧!穿越空间吗,也不是个什么难事。为何要思考这么久呢?”八戒在不耐烦的说道。

“我在考虑你刚才说的,这穿越空间是这样的是不?就是说先要把我的身体分解成粒子,先暂且不管这粒子是什么,反正意思就是分解成很小很小的小块,然后被无 处不在的黑洞吸走,这个黑洞又是什么破玩意,这个黑洞也是有大有小的,如果分解的越小越彻底,那么可能更容易被黑洞吸附,但是这里就有个问题了,如果说我 有一部分,例如手啊脚啊的分解的大了点或者说没法分解,那意思就是说这手脚就会留在这儿,还有就是如何重组,如何保证重组后的完整,还有怎么定位,如何知 道自己到底在哪里?”火厉有太多的问题了。

虽然有这么简便的方式可以迅速到想去的地方,但看似这个风险也太大了。这个八戒不是开玩笑的吧!不过能够穿越空间,这也很不错啊!

“不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个问题。以前老主人是这么说的,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要跟着老主人就成了,其它的事我是不用操心的。哎,想不到啊!”八戒叹道。

“想不到什么?”火厉奇怪的问道。

“想不到以前这魂游之戒如何使用,都是老主人告诉我的,而到‘您’这儿,哎,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八戒摇着头,特别加重了那个您字。

“那是当然,您那老主人不知在哪神游了,只留下您在那宝儿的肚子里孤独终老,啊!也不算孤独,还有天蛇瑞斯能和您说说话,哈哈!”火厉也特意加重了那个‘您’字。

“这个,这个......”八戒嗫嚅着说不下去了,不过随即笑着说道,“要不是老主人这么不顾情谊,我怎么能遇到英明神武的厉哥您呢?我相信厉哥您的成就绝对不会输给我那老主人的,到时让他知道了,还不得来恭喜我,哈哈,想到这我就忒开心,哈哈!”

“瞧你那样,就这就把你幸福成这模样了,如果你比你那老主人还厉害的话,那岂不是幸福到晕死?”火厉一脸的鄙夷之色。

“这个,这个。。。我倒从来没想过,也不是没这个可能噢,厉哥,跟着您这样的主人,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你说是不?”八戒真的是陶醉了。

“等你能赶上你老主人的时候,除非他一直躺在方盒子里。”宝儿适时的稍稍打击一下八戒过度膨胀的自信心。

“去,去,去,哪里蛇多哪里玩去,大人说话,小人插什么嘴?”八戒不失时机的朝着宝儿开炮。

“啊,你说谁小了,我俩哪个活的时间长,那还不一定呢,说不定你连我的孙子的孙子也不如呢。”宝儿满腔的不愤。

“算了,算了,你们不想去帝都华庭了?”火厉知道自己不阻止的话,两个家伙绝对是没完没了。

“好,既然厉哥发话了,那我当然要听了。”八戒可比宝儿会见风使舵。

“奴才,绝对的奴才!”宝儿相当的生气,但又不敢在火厉面前造次,只得小声嘀咕,而八戒脸皮厚得离城三十里就要下马了,自然不会将这放在心上。

“言归正传,我们来继续研究一下那个魂游之戒的用法,可能会有更好的方法也说不定。”火厉向着那两个家伙说道。

“这个不是我的强项,我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虽然说我能肉身穿越空间,那也仅仅是从这到那而已,躲避攻击还可以,其它的就不行了,而且我感觉也没有什么分解肉身这么玄乎的事情,会不会是八戒这厮骗你不成?拉下去掌嘴先,啪啪!”宝儿有点报仇的快感。

“我只是觉得如果能够分解的话,可能去的地方会更远而已,而且既然能够控制肉身分解,那重组也不是个很大的问题,要不试试?”八戒有点不确定,也难得的没有反驳宝儿的话语。

“那怎么试?如果失败了怎么办?”

“是啊!你丫的不操心,大不了又睡在你那破戒指里等下一个主人,而我呢,我又怎么办?难道你让我这永生的灵魂随风而逝啊,要是让我那些朋友仇家知道,那会 是怎样的脸色,‘啊,你知道那个天蛇是怎么死的吗?’‘不知道!’‘告诉你啊,听说是他那主人在做实验,不注意肉身没了,而天蛇那家伙没事干呆在人家那丹 田里还在喝酒,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给完蛋了,哈哈,真是好笑!’那你觉得这个笑话好笑吗?”宝儿怒道。

“其实听起来也蛮好笑的吗?哈哈哈”八戒真是个没心没腑的。

‘哎!’火厉一声长叹,真不知道如何对待这两个家伙。‘算了,还是自己想想吧!’

这个空间转换和魔法的传送有什么异同呢?如果相同,那也没什么特别之处,而如果不同,那到底是什么呢?好像古人类中有人能够缩地成寸,以寸度尺,会不会是 这个呢?而且这个魂游之戒看似不像是魔界之物,那就有可能是古人类之物,而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其实我自己并没有什么变化,而是好像这个空间像个气球被 放了气一样,两地之间就如此缩近了,不对,应该是如同一条长绳,而我知道两头在什么地方,而将其中间卷曲一下,不就可以一步跨越。但是,那如何卷曲这空间 呢,空间并不是一条,而是多个立面,真是令人费解。

对了,上次在对付兽族四鹰的时候,借助八戒的魂游之戒施展的禁空之法,设立了一个绝对空间,但这个空间仍旧与原有空间相连,没有起到什么冲突,当然一直这 个空间不是很稳定,勉强坚持了三天就不行了,那这消失的空间又到哪里去了呢?这个问题太深奥了吧!不管了,先放着吧,只要现在知道怎么做能达到目的就成, 其它的先放着吧,有些事也急不得的。

“那八戒,我如何才能施展这个空间转换呢?”火厉停下心头的疑问,向着八戒征询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