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九章 修罗之门

“听着,集气于丹田部位,丹田即脐下三寸处,有意识的指挥气流顺着七经八脉流动。”

火厉闻言,放开心神,有意识的引导外界元气,通过张开的躯体进入体内。

顿时,四周风起,各种颜色元气介质如乳鸟投林纷纷扑向火厉的怀抱。

珠儿这时忽然意识到什么,忙叫道:“快停下,此处毒雾颇重,吸收过多会导致体内机能大损,严重的可能废掉一身修为,甚至致死。”

但此时的火厉哪里能顾得了这么多,情形已不是他所能控制的了。

众魔狼惊恐地望着这一切,因为没有狼王的命令,逃又不敢逃,只能把头埋得更低了。

火厉只感觉到体内灰蒙蒙一片,别说指挥元气流动了,就连七经八脉这时也找不到是在哪里了。

火厉无法控制这一切,只得任由进行下去,听天由命了。

这种情形一直持续了三个多时辰,直到四周的毒雾已经消失,各种颜色元气也都看见了,方圆几里的树叶均已凋零,而首当其冲的那群魔狼几乎都成皮包骨头了,原来火厉吸收的元气中也包括生命力呀。

“咳咳”火厉剧烈地咳嗽了一声,一口鲜血从嘴里喷出,落在地上顿时变成了绿色,纷纷落在地上的树叶片刻间被腐蚀出一个个小坑,火厉大惊失色,“这,这,怎么回事!”

“我也不太清楚,也许是因为你吸收了附近的毒雾吧!”珠儿一指天空,“看,天上的星星!”

“原来都已经是夜晚了!”火厉微叹一口气,当听说自己吸收了毒雾,连忙查看自己的状况。

此时火厉的体内犹如染色坊一样,充满了五颜六色的罡气。

“ 天下之物,均由五行构成,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克,循环往复,相克者,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而相生者,金生水,水生木,木生 火,火生土,土生金,而五行当中,各有色相,金为紫相,木为青相,水为白相,火为红相,土为黄相,故而,你体内各色相则表明其本身属性。”珠儿在识悔中解 释道。

“那墨绿色那条呢?”火厉不明白。

“毒为绿相,克制生命机能,是墨绿表明毒素浓重。”珠儿面有忧色。

火厉反观体内丹田,发现丹田内仍旧是灰蒙蒙一片,那些属性元气均被排斥在外,各占一方。

头顶百会大穴呈紫相,导致火厉颜面都有几分紫气,金贵之体,也许所指就是这吧!

左手少阴经脉为黄相,呈土属性,凝重有力。

右手少阳经脉则为红相,呈火属性,臂手虬接,蓬勃激烈。

左足少阴红脉为青相,呈木属性,稳重大方,根植大地。

右足少阳经脉为白相,呈水属性,灵活多变,步伐轻快,行走风生。

而墨绿色相毒属则紧紧围绕丹田之外,似乎极力想破坏丹田,取而代之。

此时的火厉已经远非昔日火厉,一朝一夕,一天一地的变化让火厉措手不及,虽然在梦中无数次自己孔武有力,但从未让自己感觉如此好过。

“按照此界的武技等级划分,我想你应该处于混沌期吧!不过似乎又有什么不一样!不管如何,你可以自保了。”珠儿应声说道。

“至于我,在魔法世界里,等级的划分是很艰难的,五行的相生相克制约着每个魔法师的发展,当然即使金克木,也不可能有金相低等法师找木相高等法师的晦气,这跟找死没什么区别。”

“我既有修罗的身份,又是你的化身,可能算是一个全新的职业了吧!”珠儿的话语中似乎有着深深的不满,“我是修罗界的霸主!”随即珠儿又高兴起来。

“对了,那个双头狼王呢,刚好让我练练手。”火厉环目四顾,一片萧索意境,狼群也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

“算了吧!巷龙何须计较蝼蚁,我已经放他们走了。”珠儿走过来,拍着火厉的肩膀。

因为毒雾去尽,如今四周变得和其他地方一样,虽然刚才火厉吸收元气导致附近元气吸薄,但同两人共享意识,作为修罗的珠儿,自然也得到许多好处,最明显的是身高增长了十多公分,脸上已经少了很多稚气了。

“那你以后想怎么样呢?难道一直跟着我吗?”火厉对着小珠儿道。

“我是修罗,在此界不能逗留过久的,你是我的宿主,自然可以为我做一扇通往修罗界之门。”

“修罗界,那是什么地方?”火厉奇道。

“我也没有去过,传说是每个修罗都会去的地方,似乎也和这界一样,也有纷争,也有杀戮,但更多的却是平凡人的生活。”

“那我都不知道修罗界在哪?怎么为你开启修罗界之门呢?”

“你再看看圣修罗功法,也许上面有记载也说不定。”珠儿有点焦急,他已感应到自身的气力已经逐渐在消失了。

“好,好,我看看。”火厉很清楚此时珠儿的状况,调动意识中的圣皇修罗功法,连忙参看。

果然,关于修罗界虽然没有记载,但讲述了如何收摄修界的法门,也许就是传送修罗回修罗界吧!

火厉连忙按照功法记载,吟诵道:“万世流传的神,您的光芒滋耀各界,您的力量创造了整个宇宙,而我,修罗,虔诚地拜在您脚下,为了保卫各界的秩序和和平而战,如今,各界升平,请允许我回到故乡,当人界再有危难时,我将重新从戎,保卫他们,修罗之门,开!......”

随着这些梦呓似的祈祷铭文,珠儿的身后的元素波动的越来越剧烈,当火厉吟诵到“修罗之门,开!”的时候,珠儿身后元素秩序地排列为金、木、水、火、土,五星中有血色翻滚。

火厉惊讶地看着这诡异的一幕,似乎感觉到里面阴风凄惨,哀号连连,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修罗界?

“修罗界为苦难之界,人只有受尽苦难之后,才能了解幸福真谛!”珠儿为向修罗五星的神色间充满虔诚。

“我走了,当你危难之时,呼唤我的名字,我自然就会从修罗界中出来救你,当然,以你如今的实力,恐怕也不需要我解救吧!再见了,将来的魔界之皇!”

珠儿说完后,迈步走入了血门之中,修罗之门也在珠儿进入后,倏地消失不见,仿佛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火厉伸出手来,一句话还没有说出口,珠儿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了。“再见了,我的兄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