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四十七章 故友重逢

火厉仍然呆在帝都闲逛,没有人知道他,虽然刚开始人们对身穿红衣的他比较好奇,但随着红衣风潮的兴起,再也没有人注意到到他,火厉从来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所以也没有什么感觉。

最兴奋的自然是白毛狮子狗,它并没有找到在它身上撒尿的那只不要脸的恶狗,一口恶气没法出,连吃了好多次的狗肉,无论是煮的,炖的,炒的,焖的,红烧的,清蒸的,全都吃了个遍,直到一见到狗肉就要吐才停止了对狗的大规模泄愤。

八戒和宝儿连呼过瘾,因为有成群的看不完的美女,喝不尽的美酒,不过这可苦了我们敬爱的火厉大人,帝都所有的客栈都不愿接待这个从来都是一身酒气,但是看 到美女就毛手毛脚的家伙。真不知道如果小公主是醒来的话,看到如此光景会是怎样的后悔。但值得表彰的是火厉每次都喝酒,从来都没醉,每次动美女,从来没犯 错。

在帝都的生活太无聊了,因此火厉决定要离开了,有个问题就是关于小公主的病情,火厉已经在整个帝都打听了个遍,从来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化解碧血青之毒,而让 火厉安心的就是小公主手腕上的蓝玉镯有压制碧血青的能力,只是仅限于压制而已,如果要完全化解还得找其它方法,火厉曾经试过使用自身的火能力,但可惜的是 与蓝玉镯相互冲突,当时险些要了公主的命,从那以后火厉再也不敢尝试。既然帝都没有办法,也许其它地方隐居的奇人异士有解决的办法。

就在火厉准备离开帝都的时候,一个人的到来打乱了他的计划,乐轩,一个火厉真正意义上的知己挚友。其实乐轩离家后一边提升自己的境界,一边寻找火厉。乐轩 也不清楚为什么火厉对他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在他见到火厉的第一眼,他就认为火厉将是他最好的朋友,而火厉在北王府的日子的确对他来说很有助益,火厉身上有 很强的亲和力,但同时有着极强的个性,充满矛盾,北王也认为乐轩跟着火厉也许是一件好事,因为乐轩的依赖心理太强,也许可以做个很好的追随者,但要他来领 导的话那就不现实了,不过北王的这种说法只是相对的,乐轩的执行能力超强,吩咐他做的事全部都会按要求做的完美无缺。

北王在火厉出府这时没有让乐轩相随,而让其过很久才一个人下山,一来想加强乐轩的自主能力,二来也是其自尊心理做怪,他怎么能容忍自己的儿子一直跟着一个 小叫化子,虽然这小叫化子将来的前途不可限量,但心理总不是很舒服,最后乐莉儿背着偷偷出府,留书说是去找火厉,气得北王差点吐血,这小丫头不是一直和火 厉做对吗?书信中竟然都没有提到乐轩。北王真后悔当初把火厉带回北王府了。北王想下山把这两个儿女给找回来,可是他已对着夫人发誓说从此不再出府,而夫人 显然也很喜爱火厉,说儿女都大了,总不能一辈子把他们绑在身边吧!再说火厉这孩子这么聪明,莉儿跟着他也没什么不好。北王很生气,但也无可奈何,这口气 --忍了。

帝都黑洞曜日之事,早已传遍整个幻武大陆,而乐轩刚刚想去帝都逛逛,所以正好,一举两得。

两人相见,唏嘘不已,变化太大了,两人的身材都高大许多,浑身的元力也浓厚纯净不少,相互拍了拍肩,男人吗,总是要喝几杯才算好不是吗,所以两人相约来到 帝都最豪华的酒楼--乾通酒楼,虽然说酒楼的伙计千百个不愿,但生意总是要做的,而且火厉的可是大生意啊,再说势利的伙计一看到乐轩,马上更加殷勤,一看 就是有克斯的主啊。

在伙计的有意招待下,两人被请到一间最豪华的客房雅间,两人根本不在乎会花多少,所以让伙计上最好的菜,最醇的酒就成,伙计那个笑容啊,看着都让人心寒。

两人把酒言欢,共述分别之后境遇,不同于火厉的是,乐轩一直在有人的地方活动,难怪踏遍整个幻武大陆也没有听说到火厉的消息。而乐轩对整个幻武大陆的局势 忧心忡忡,乐轩可是非常关心国事的人,右相的事,毁掉了人族的一根台柱,魔界各族已经在整顿兵马,加强训练,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有战事发生。

“右相府是我烧的!”乐轩听到火厉如此说法,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他不该扣留的我妻子!”火厉淡淡的说道。

“你娶妻了?那怎么不见你的妻子?”乐轩更加觉得不可思议。

“她中了碧血青。”

“不在了?”

“还在沉睡,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醒来。”火厉叹道。

“碧血青,这可是相当歹毒的玩意,是右相府的人做的。”

“对,好像叫什么张汉淘。”

“张汉淘,右相之子!他为何要这样做?”乐轩有点奇怪。

“好像我妻子是什么小公主。”

“啊,好像是小公主?厉哥你还不知道她是什么人?”乐轩更加奇怪了。

“不知道,我只和她说过几句话而已。”

乐轩要晕倒了,只说了几句话就成了妻子,强悍,绝对的强悍。还是什么小公主,啊,小公主,不是说要嫁给兽族皇子吗?

“我不小心拿走了她的红盖头,而她捡到了我家的蓝玉镯,戴在手腕上取不下来,所以她就跟着我了。”

“就这样?”

“就是这样。”火厉肯定的说道。

“那人皇和兽族没有找你什么麻烦?”

“兽族当时有个什么虎将,被我剥皮了。而人皇那里倒没有什么反应。”火厉轻松的说道。

“剥了虎将的皮,这下麻烦大了,兽族怎么会善罢甘休。要不我们回北王府,我相信,没有人敢在北王府捣乱。”乐轩站起身来,搓着手,来回走动。

“放心,我没事!”火厉拿起酒杯,“来,喝酒,这些事以后再说。”

“也只能这样了,据我的估计,兽族一边通过外交手段向人皇施加压力,一边可能秘密派人来找你麻烦,估计人皇是知道小公主是你的妻子,要不然不可能这么久没有动静,放开小公主的事不论,光火烧相府就够你喝一壶的了。”

火厉哪里会考虑这么多事,只要你不来找我,我也懒得理会。

两人饮酒正欢,听到楼下一阵吵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