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二十六章 不明之物

“厉哥,思考的如何?已经快近午时了,错过这个时辰的话,魂游之戒可能不会有最好的效果啊!”八戒实在是呆着太无聊了。想不到万万年都过去了,如今的几个时辰都这么难熬!

“还是有很多问题不能想通,不过也不去多想了,只要知道怎么做就成了!”火厉倒是拿的起放得下,既然实在想不通,那干脆就不用去想了。

“只是这个空间转换是相当和凶险,要做万全的准备!”八戒忧心的说道。

“你不是说没有什么问题吗?”火厉奇怪的问道。

“对我那老主人那种超级神通的人当然没什么问题,而你就可能会有那么一点点的问题,譬如飘在那个没有人烟的地方或者空间夹缝中,那可是个相当麻烦的事情啊!”

“那这些事你怎么不早和我说起,我也好多准备点干粮和水啊,也许到个缺这些东西的地方,也可卖个好价钱,至少刚去的问题就解决了。”

八戒和宝儿额头上黑线直冒,该死,这就是我的主人啊,但愿我只是生活在梦里。

“厉哥,至少也要找点防身的东西吧!”宝儿小声的说道。

“这个也是个问题,对了,不是有宝儿你吗?到时时空转换的时候我就唤你出来保护我,如何?”

“这可万万不行,我还是个小孩子,没什么实力,还需要您的保护呢,不是有八戒吗,他是有相当的实力的,而且不是和他的老主人都不知转换了多少次了,这肯定不是个问题。”宝儿当然知道不如呆在火厉的丹田比较舒服。

“我也不行,老主人说过,我是根本没有能力在空间黑洞中生存的,况且,我也不能离开魂游之戒而生存。”八戒也不是个冤大头。

“没义气,喝酒看美女的时候说的多好听啊,厉哥,放心,无论你有什么差遣,上刀山,下油锅,我们替你去,这都是谁说的。”

“是八戒!”“是宝儿!”两个家伙异口同声说道。

“看来我对你们是不应该抱有任何的指望了,还是自己想办法吧!八戒,在魂游之戒里看看还有什么装备没有,最好是空间转换用的上的。”

“厉哥,我这现在哪有什么装备,早被你那该死的珠儿骗完了。”八戒恨恨的说道。

“什么,全完了?难道珠儿在修罗界要装备军队啊,那我答应珠儿那家伙的那些套怎么办?”宝儿大惊失色,他可是知道珠儿的手段,连火厉都无可奈何,他又能怎么样,这下事情大条了。

“你自己想办法了,要不求求厉哥给你说个情了,只有这么办了!”八戒嘿嘿直乐,八戒可是不怕珠儿的,珠儿又到不了他的魂游之戒,拿他也没什么办法。

火厉心想,现在即使把珠儿叫回来,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到他的手上,还用指望他能吐出来。“这样,八戒,要不你在找找看,看有没有遗忘的东西,或者是珠儿在修罗界用不上的,所以没搜刮走的。”

“那我在看看,但是也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啊,我是感觉我的魂游之戒现在是宽敞了很多。”八戒语带埋怨。

“咦,还真是有这么一件东西,厉哥,你可有福了。”八戒嘿嘿笑道。宝儿直觉的觉得这其中必有阴谋。遂密切关注。

“是吗?看来我的运气一直还是相当的不错。快拿出来看看。”火厉哪里会对八戒怀疑。

“那厉哥可是要接好了,这可真是个宝贝啊!”

“好的,我知道了,这次怎么这么啰嗦?”火厉顿时提高了警惕,他不知被这三个家伙捉弄了多少次了,但火厉也实在不舍得狠狠的教训他们,而且是非常的放纵,经常事后一笑了之,这也无形中助长了这三个家伙的气焰,实在是主不为主,仆不为仆。

只听“哗啦”一声响,一股巨大的灰尘直扑火厉面前,火厉迅速一个后撤,同里向左跨出三步,堪堪躲过这灰尘扑面的袭击。

“咦!。。。”“啊!。。。”不同的反应,失望的神色却是共有了。

“哈哈,这下没中吧!”火厉长呼一口气,话刚说完,发觉情形不对,两手中多了一个不知是什么,只是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两手觉得沉重,下意识的想看是什么东西,而这一口气出的真是时候,刚好喷在那东西上,顿时火厉成了个大花脸。

“唉!。。。”这次倒是相当的一致,终究还是躲不过啊,哈哈。

“这是什么东西?”火厉不解的拿起这个大概有一尺见方的扁圆形的物什,对刚才的恶作剧一点也没有生气,早就习惯了,躲不过是很正常的。

“我那老主人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他说得到我时,魂游之戒中就已存在这个了,他自己也看不出来这是什么东西?用什么材料做的?”

“这个我也看不出来,看起来也不像是古人类拥有的东西,咦,这灰尘如何擦不掉呢?奇怪!”火厉奇道。

“这个啊,我那老主人也没将这搞掉,再说了,我也老主人什么没有,也不缺个这不相干的东西,可能即使知道,也对老主人没有什么用处,所以老主人只是看了一眼就又将这个东西扔回原处了。”八戒随意的说道。

“这样啊,那你主人都不知道,你给我拿出来又有什么用呢?”火厉相当的不满意,这个玩笑不是开大了?

“这个。。。这个。。。厉哥,这可是我仅有的东西了,而且我老主人都无法得知的事,这个肯定是相当的厉害,我也一直奇怪为什么魂游之戒中有这个东西,而且 怎么也甩不掉,它能在厉哥你手中能停留这么久,看来和您是相当的有缘啊?也许你能解开这个谜题也未可知。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你的成就绝对要超过我的老主人 的!”八戒信誓旦旦,当然他还有一句话没说,这个就看不知到什么时候了!

这话说得火厉心里那个舒服,也就不再追究八戒这事,专心研究这个不明之物。八戒偷偷擦掉额头的汗水,心中暗道,“好险,好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