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十九章 四大禁法

这边惠儿与鹰老四的争斗正酣,而张庭的心思却没有放在这上面,只是紧密的注意着那支孤零零树立的旗杆上的乌鸦,这里的情形太过诡异,还是小心为 妙。记得以前这里并没如此之物,而任谁也没有如此胆量,竟然在官道之上设立关卡,并且不容许任何人通过,这也太匪夷所思了。难道这里不止有四鹰,还有其他 高人?

其实其他三鹰也在密切关注着这不寻常的情形。

就在此时,前方影像一阵模糊,露出真容,原来前面不远处有个小片树林,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坐在一棵大树之上,双腿悬空,不停的晃荡着。

“早就告诉你了,这根本不行,你看看,那乌鸦的眼睛是血红色的,在魔界哪有这种乌鸦,况且一连三天,这家伙连个窝也没挪过,这可能吗?还有啊,那杆 旗,明显的是刚立上去的,却要把那个旗帜搞的如此破败,还不知所谓的画上什么‘前方禁行’,至少要写个‘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这样才比较 有涵养吧!”

“是,是,我考虑不周,下次,下次一定搞好,完全按您的意思。”

“不过这也有点意思,吓吓人倒是比较爽。不知这叫什么玩意?”

“我的老主人叫这个为锁空,至于是什么意思,那我就不懂了,你到时去问他了。”

“我呸,你的老主人说不定早就翘了辫子,我可不想去找他,这事放到以后再说吧!你看那几个丑陋的家伙是什么来头?那个厉害不厉害?”

“那四个家伙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来头,不过看样子弱的可怜,估计主人你的话,三拳两脚就放倒他们了。”

“那这就成了,我早就看这四个家伙不顺眼了,看我去好好教训他们。”

“唉,这话总觉得在哪听过啊!”

这些对话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在外人来看,这个少年只是在那棵高大的树枝上荡了几下腿,然后就轻轻的跳了下来,英俊的脸上充满了邪邪的笑容.

“噢!这个就是那个兽人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过比预想的能够好一点,至少还有一点人样,哈哈!”

“你是什么人?如此大胆,藐视我们伟大的兽人一族.”鹰老大感觉不到那个少年的元气波动,心中吃惊.

“我啊,你最好不要知道,我可是很怕报复的,况且我也没有那么多的闲情来处理这些杂事,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报官了,这样的话对于我这个遵纪守法的 良好人民可能会有点小小的困扰,不过我不能确信的是官府会不会受理动物的投诉.我想,你还是找动物保护协会会比较方便.”

“你.....”鹰老大气的说不出话来.

“大哥,不用和这小子废话,杀了就是.”鹰老三话未毕,双翅一振,扑向那少年,同时双爪抓向前胸.

“三弟,不可造次!”鹰老二急忙阻拦,但是已经晚了.

那少年脸上依然微笑,右拳紧握,迅速击向鹰老三双爪,鹰老三只觉一股大力传来,勘勘退了十步.

“哈哈,这就恼羞成怒了,急什么,有的是时间陪你们玩,少爷我今天没什么事.”那少年若无其事的拍了拍手,说道.

张庭在一旁苦思冥想,这个少年到底是何来头,看情形估计实力在星动境界之上,如此年轻的人物还是第一次见到,难道这社会真的变天了?

“啊,大哥,快,解毒药!”鹰老三这时脸都变绿了,原来已经中毒,而且相当不轻.

鹰老大快速从怀中拿出一绿色小瓶,倒出一粒绿色药丸,凌空扔进鹰老三口中,鹰老三退到三人身后疗伤.

“无耻之极,竟然使毒,什么时候人族变得如此无耻了?你们人 族不是最痛恨用毒的吗?”鹰老大怒极,多亏临出发时带了解毒药,要不今天老三就把命丢在这地方了,看那毒性,估计只需半个时辰就会要了老三的命.

人族崇尚修武,强攻强取,素不喜背后伤人,对于使毒更是深恶痛绝,虽然毒并不能一击毙命,并且有解毒药可以迅速解毒,也有许多种功法有解毒功能, 但是毒素却会摧残人体,给以后的修行带来伤害,同时降低今后的修为.当然这种影响毕竟很小,除非毒性很大,有可能降低一阶修为.

可是从刚才的情景来看,这少年并没有机会使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张庭这老家伙搞的鬼?也不像啊,从来没有听说过这老东西使毒的.

“不好意思,我中过毒,然后将毒素吸收了,结果就成了这样子,不过没事,只要大家带了足够的解毒药,那就没什么问题.”那个少年自己说出了原因.

“啊!还有这种事?要不我也试试.”

“笨蛋,难道你认为真会有这样的事.”鹰老大气的一拳打在鹰老四的头上.

“噢,是可以试一下,不过我可不能保证后果,毕竟动物和人是不同的.哈哈”那少年摸了摸下巴,嘴角拉出一丝轻笑.

“你.....”鹰老四气的说不出话来.

“如此看来,近攻不行,只有和这少年拉开距离了.”鹰老二沉声说道.

“有那么容易吗?”那少年身影一晃,就到了四鹰身前,四鹰连后退的心思都没有想到就各挨了一拳,身体倒飞而出,重重的跌落在五步之外.

“快,好快!”四鹰的心中同时涌上这几个词.

中毒的四鹰立即拿出解毒药来解毒,但是要命的是现在绿色的解毒药丸只有三颗了,刚才有一颗已经被老三用掉了,这可怎么办?有谁会想到遇到这么倒霉的事?

“大哥,二哥,四弟,你们先用,我还撑的住,刚才的药效还没过.”鹰老三倒也能忍.谁都知道,解毒药是一次性的,并不会重复解毒,而且也没有所谓的 时效性.不过这种说法也未必正确,听闻有人连续服用解毒药数次后,能保证在一两个时辰内不会中毒,但具体是服用多少,这并没有个确切的说法,也有可能药效 好的一粒就可以,但四鹰手里的是普通的解毒药啊!

鹰老二心中一想,看来这次是栽了,还是早点撤退的好,要不然我们四鹰都会把命搭在这小子手里,只是可惜不知这小鬼是何来历,以后报仇都无门啊!
鹰老二向大哥和四弟使了个眼色,鹰老四和鹰老二搀起鹰老三,鹰老二向着那少年一抬手,说道:”这次我们四鹰认栽,但是他日我们四鹰必报此仇,我们后会有期!”

“我有说过让你们走吗?”四鹰身后传出说话声,再看眼前,那少年早已失去踪影.

四鹰心中惊惧,但并不敢转身,鹰老大怒声道:”小鬼,你到底想怎么样?”

“其实也很简单,放下你们全部的财物,然后我就放你们走,算我借你们的,少爷我最近手头有点紧,当然这个还期我说了算.”那个少年又回到刚才的地方,笑嘻嘻的说道.

“当然,这个你们也可以拒绝,不过本少爷会亲自动手,那么难免有肢体冲突,如果各位有什么损伤的话,恐怕就不好看了.”

“你,你,你这不是抢劫吗?”鹰老大极度愤怒.

“哎呀,哎呀,不要说的这么难听吗,只不过是借点而已,到时会还你们的,何必这么吝啬呢?”那少年仍旧笑嘻嘻的说道.

张庭和惠儿已经在旁边看傻了,完全没料到是这样的结局,两人张大了嘴,不知所措.哎,像张庭这样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如今这种表现,也够让人吃惊的.

四鹰没辙,只好拿出全身的财物,全部放在身前,”这样总可以放我们走了吧!”鹰老大心急老三的毒伤,想迅速离去,当然还有就是离这个小鬼越远越好.

“还没完呢,我有几个朋友这两天也没衣服穿了,看你们这是新买的吧,没穿几次,虽然可能会不干净,不过我不会告诉他们,哈哈!”

四鹰无奈,事情已经到这份上了,只好咬着牙将外衣脱了下来.

“噢,果然是鹰,里面还有羽毛,那穿这衣服有什么用呢?”那少年一脸的戏谑之情.”好了,既然有克斯,那就放你们走了,你们也就值这点而已,哈哈!”

四鹰如蒙大赦,羽翼一展,快速滑翔而去.

看着远去的四鹰,张庭心中松了一口气,但当看到那少年时,不禁又紧张起来,这少年现在也没表现出敌意,但并不表示就是真的.

只见那少年右手轻抬,四鹰所留衣物随之飘于空中,忽然衣物火起,片刻间化为灰烬,随风而去,那少年口中言道:”这衣物还是穿自己的好,至于这克斯吗,哈哈,最近手头太紧了,养不起这几个家伙了.这些动物的身上,克斯到是不少,估计可以过上个把月了.”

随后那个少年轻身一跃,直接落在远方树林的一棵大树上,再次跃起时就没了身影.

“大人,这个少年您知道来历吗?”

“我也不清楚他的来历,在我所认识的人中,没有这号人物,况且如此小的年纪能有星动境界的我也没有听说过.”张庭看着那少年消失的地方,幽幽的说道.

“还有就是我们刚来的时候,你也看到了,那个旗杆,那个乌鸦,还有那消失不见的小树林,这个很可能就是四大禁法之一的禁空之法—锁空,虽然手法还是 很粗,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也不能及时发现,而如果四鹰在那片小树林中设伏的话,即使我们能击退,那我们也必定会付出惨重的代价.不过这四大禁法怎么会 出现在魔界,我不认为是这少年施法的,在星动境界根本是无法施展的,这可是大神通啊!”

“那大人怎么知道这是禁空之法呢?”惠儿问道.

“其实我也不敢确定这是否是禁空之法,这只不过是我的猜测而已,但愿这只是我的错觉.”张庭叹道,”算了,不用想了,我们还有重任在身,走吧!”

两人随之顺着官道急驰而去.

“禁空之法,事情越来越有趣了.”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出现在刚才的地方,然后又化做清烟消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