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八章 武道入门

魔界因各种族之间相互含有敌意,若不是四大海领的阻隔,相信相互攻伐会更广泛和惨烈,然而各种地域环境和种族习性的不同,也孕育出了各种不同的生命形态和风情,尤其是应用于的战争的各种功法和器械。

各 种族有所长也有所短,所以都在寻找和研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长处,又能弥补已身缺陷的攻法,当自身限制太大时,不得已制造出杀伤力具大的器械来减少自己种族 人口在战争中的损失,其中各种族都有自身的特点,到最后让人大跌眼镜的结果是各种族不但没有达到完美平衡,反而走向了各个极端。

矮人族身 材矮小,多习锻造,盔甲厚重,本来就以防御见长,攻击力却日渐下跌,即使是矮人族世代相传的山丘矮人功法也是需要变身为等同人族身高时才能稍微提高一点可 怜的二成攻击力,但是防御力却以倍数疯涨,所以要想杀一个变身的山丘矮人,无异于愚公移山,也许自己都累死了,那个矮家伙还是活蹦乱跳的。

与 此相反的却是巨人族,每个巨人族成年战士都有两个人族身高,手里都是清一色的车轮长柄大斧,腰中一溜圈小柄短斧,可投掷,以此来扼制空中来的打击,但是巨 人族过度相信自身的攻击力,防守变得极为脆弱,当然要近巨人族的身,你就要衡量一下是自己的脑袋硬还是巨人族的斧子锋利了。

相传巨人族伟大战士格瑞星是受巨人族之神贝格斯祝福过,在神水中沐浴净身,全身钢筋铜骨,剑矢不穿,只可惜那是孩提时代被贝格斯倒拎双脚,故而双脚没有经过洗礼,终于被人族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弓箭手,无意中射中脚底而一命呜呼,因而成就了人族第一神射手哲别的威名。

即 使如此,巨人族战士仍旧是认为格瑞星的攻击不够犀利,不能在被射死之前先杀掉对方,巨人族相信自己的实力,每个战士也都是袒胸露背不着盔甲,认为钢铁盔甲 有碍自己的攻击速度,并且修习的金钢灵功法也有一定的防御加成,但因为巨人族有变身为狂战士的能力,在此种情况下,狂战士完全是以命搏命,几乎没有什么防 御力。但是有个缺陷就是性格变得极为暴躁不受控制,嗜血如命,且杀伤力巨大。

所以说现在种族融合,也有许多不同种族组成团队共同冒险出外游历,但相当多的团队拒绝接受巨人族的战士加入,矮人族战士却是最受欢迎的,谁都想在危难的时候,被矮人族变身后拖住敌方自己逃跑,而不愿没被敌从杀掉,却先被敌我不分的狂战巨人族同伴给干掉,那岂不是非常冤枉!

当然其它种族也是如此,因而种种原因之下,各种族融合的速度就更快了,但是异族通婚仍旧是被各种族严令禁止的,各种族之间的异能也不是能够相互学习的。

幻武大陆如今的发展格局,促使各个种族都必须联合起来,才能抵御各种自然天灾和魔兽侵袭,然而,最大的威胁却是来自幻魔大陆的亡灵一族,这些躲在暗处,驱赶尸体的丑陋种族。

在 七大陆中,幻武大陆最为富饶,尤其是作为当前环境下,每个种族为了生计,口中的食物而战斗,魔界的贫瘠是全界的,但是相比而言,人族所居住的幻武大陆因为 开发出蓄养肉食魔兽和有计划的培植农作物而较其他种族不事生产,全凭狩猎的作法更能保障自己的口腹之欲,同时剩余的东西能够通过交换来得到自己所需要的其 他物什。

传说中的圣土大战其实就是亡灵种族眼馋人族领地的肥沃,悍然发动的侵夺之战,至于其他种族的参战,则完全是因为他们不想失去这一 后勤补给基地,如若落在亡灵种族手中,那甜美可口的食物,精致无比的饰品等等,都将与他们无缘了,有时候,战争就是这么可笑!当然,亡灵种族在六大种族联 手抵制下,只得退回幻魔大陆,值此一战,亡灵种族精锐几乎全军覆没,从此元气大伤,但因幻魔大陆天然的毒气障,其他种族不能深入征讨,只得各自而回。

火厉的知识可说是相当丰富了,然而社会上的行走经验则完全是零了,当然,这也与他不能修习魔界功法的原因是分不开的。

双头狼王按捺不住,扑向火厉,当然他也是权衡好久才做出决定的,那个小孩子显然不是好惹的。

火厉在书中大大小小的魔兽都见过了,至于人族驯养的那些已经不能称其为魔兽了,人们为了区分方便,便称它们为家畜,意为家中驯养的畜生,可是如今一个凶相毕露的双头魔狼对于火厉显然已是非常震憾了。

火厉迅速稳下心神,冷静,极度的冷静才能让自己不会犯错。

双头狼王的动作迅若闪电,它一意速战速决,置火厉于死地,稍后再慢慢收拾那个小孩子。

小珠儿知火厉危险,心意相通,一个错步,抱住火厉的腿就是一甩,可怜火厉刚冷静下来的心被这一甩,一头撞在一个树桩上,险些晕了过去。

小珠儿脚底风生,小手轻舞,迅速抓向狼王的两个前爪,狼王一惊,蓦地一顿,身躯便生生停住向前的扑势,但后首收势不住,一屁股坐倒在地,倒好似狗儿向主人讨赏。

小珠儿“扑哧”一笑,随之停手,上前捱住狼王的右前爪,说:“乖,坐着,呆会给你买糖吃!”

双头狼王羞愧地脸都红成了猴子屁股,还好,有脸毛遮着,倒也没多大丢狼面子。

狼王迅速调整身姿,重新恢复狼王雄姿,当然,这也比较可笑,似乎有点狗仗人势之嫌,狗是狼的近亲吗?周围卧倒的魔狼纷纷把嘴拱进土里,害怕一不小心笑出声来。

火厉终于缓过神来,起身走近珠儿身旁,此时的火厉已经忘了刚才的冷静了,一只小小的双头魔狼就让自己如此狼狈,以后还怎么再在江湖上混呢?

小珠儿感受到火厉的怒意,传意道:“爹爹的实力珠儿最清楚,只是未得其法而已,刚好现在这头魔狼可以让爹爹练练手。”

火厉有些惊愕,“我本身毫毛武技,也是一点元气都没有,会有什么样的实力呢?”

“其实武技本身无非就是调用自身蓄养的元气,使之形成具有一定破坏力的方法而已,平时,自身吸收外界元气滋补已身,使用时,只需知道如何释放就成。”

“凡事皆有利弊,元气亦是如此,既有滋养之效,又有破灭之力,故而养气和杀气都是同种,只是使用不同而已。”

“原来是这样,我似乎有点明白了。”火厉沉思不语。

小珠儿接着道:“元气之法,妙用无穷,存乎一心。”

火厉抓住了一丝苗头,“武技和魔法本身同宗同属,只是不同表现方式而已,皆合自然之道。”

“对,就是这样,我虽然没有真正见识过所谓的魔法,然而,我想不外乎如此了。”珠儿有小大人的口吻了。

“武技强化己身,锻造熔炉,蓄气养气,以待一时之击,击之之后,又需补气,原来如此!”

“而魔法则似乎只是将人体做为转换之器,释放本身元气,融于自然,契合自然之理,合用这时,调动而已。”

“因此,武技魔法并无高下之分,但却不可同练,没有人能够在强化己和弱化自身的双向中迅速转化。”

“即使是历史上比较伟大的魔武法师或者是武魔战士都不是完全双兼的,总是侧重一方而已。”小珠儿耐心解释道。

“至于你自身的情况,我是非常了解的,我虽然不知我是如何而来,但是自从我有意识以来,一直都是跟随着你,我也同你而拥有一付身躯,其实,我感觉我是另一个你而已。”小珠儿此时也不禁叹了口气。

“圣修罗功法我也知道,但是,一般的只能驱使有生命力的修罗而已,而我似乎已经算不上是修罗了,好像是你的分身,但是却不能拥有元气,可能我会的这些法门都属于魔法范畴吧。

火 厉听到这些完全惊呆了,不可思议的事!好你珠儿诞生的一刹那,自己仿佛失去什么东西似的,原来以为只是幻觉,想不到,失去的是自己的一部分人格,那么说 来,自己和珠儿本来就是一体的,珠儿就是自己,自己就是珠儿,不过,却同时拥有两个躯体, 以前听说一个躯体拥有两个灵魂都够让人惊讶的了,现在的自己岂不是真的成了怪物了,老天呀,你开什么玩笑呢?

珠儿传意道:“你我本是同 根,我如今这副形态只是你小时候的影像而已,本来我出生就能拥有和你一模一样的躯体,可惜此处受毒气污染,元气不够,我只能以这副形态出世了,等到此间事 了,修习半月之后,应该可以恢复到和你一样的形态了,到时,没有人能分出你我了,当然,我们自己很清楚。”

“还有一点就是,你拥有强悍的躯体,而我却只能应用这界所谓的魔法了,至于刚才你推魔狼所导致手腕骨折,则完全是你不懂应用,九成力都反用在己身而已,再固盾碰上坚锐之矛也不过是两败俱伤。”

火厉恍然大悟,“我就说吗,为什么手腕现在没有疼痛的感觉了,大概是已经恢复过来了吧!哈哈,以后就算让别人打也不怕了。”

小珠儿接着说道:“而我刚好相反,我能够将自然的魔法元素迅速熟悉和应用,但身躯却是脆弱不堪,至于不能被伤到完全是调用土元素防护自己而已。”

为了证明自己说话的可信,珠儿手一抖动,一束淡红的火苗瞬间以手指升起,随之变蓝,变白,周围的温暖也随之升高。

“我说的,你明白了吗?”

“明白,不就是说,以后我们就可以魔武双修了吗!”火厉欣喜若狂,多年因实力欠缺而导致不能快意江湖的压抑一朝得释呀。

随之火厉转向狼王,“也好,先拿你祭祭旗,谁让你这么倒霉呢?”火厉做出一副不得已的表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