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十四章 天蛇剑出

火厉一觉醒来,随手伸了个懒腰,但是随即感觉不妙,那小小银蛇到哪里去了?不知有没有趁我熟睡的时候暗算我?难为他现在还能想到这茬!

只是银蛇有点憋屈,你说本来吗,随便找个寄体,也可过个一世快活,不料如今生死不得,被束缚在火厉丹田之外,如果没有火厉的允许,恐怕一辈子也难见天日了。

“主人,我没跑,只是被你丹田吸引,不能自由行动罢了,而且我也不会对您有任何伤害的。我以蛇尊的名义起誓。”小银蛇自知自由无望,只得低首,用已经很微弱的意识同火厉沟通,希望能够获得重生,不至于被摧毁意识。

火厉一天之中,遭遇如此之多的变故,此时都快麻木了,只是略显诧异而已。

“那就是说,你受我丹田束缚,不得自由,是这样吗,小银蛇?”

“是,正是如此。如果主人不闻不问,十个时辰之后,我的意识将会彻底被主人所吞噬,那么我将彻底从这一界消失,而对主人而言,只是得到一个还未完全成形的魔晶而已。如果主人同我结谶,我便可成为主人一大助力。而我所知的谶语中,好像能够消除这种意识吞噬的只有武谶了。”

“谶语?武谶?这些是什么东西?”

“其实谶语就是大致上就是现在这界中所称的幻兽系统了,但是幻兽系统根本就不能和谶语相提并论,如今的幻兽只不过是谶语中的一种,似乎和兽谶差不多,但稍微也有所不同。”

“至于武谶则是高等炼器之法,应该来说如今可算得上神器的兵器,大概都是如此得来,不过,这有个缺点就是需要武魂付出整个形体,只能保留意识,当然越强大 的魂越不愿如此,况且这界恐怕也没有一个人能够迫使那怕是一个最低等的高阶武魂屈服或心甘情愿丧失形体,当然这一界也没人知道这谶语的存在。”

当然火厉不知,他收伏魂游之戒所使用便是谶语中的物谶,谶语分类很多,但以前被所公认的分法为:武谶,兽谶,物谶,灵谶和鬼谶。

“那你为何甘愿如此呢?”

“你这不是废话吗!十个时辰之后,我连意识都没有了,要那僵硬的形体还有什么作用?”小银蛇有点心头起火,“我这不是迫不得已吗?”小银蛇心道。

“只是可惜我不懂这个什么谶语啊!”火厉有点尴尬。
“怎么自己就没有想到这点呢?看来是被如此的便宜宝贝冲昏头脑了。”火厉暗道。

“你放心,这些玩意我都清楚,好歹我也活了这几千年。”小银蛇洋洋自得了。

这小银蛇乃是天蛇瑞斯之晶,自然会有一部分瑞斯之经验知识,只不过按照这魔晶成长来说,本来这小家伙是不该留有意识的,只是瑞斯如此屈死,心中的暴怒和憋 屈使它将所有的能量迅速汇聚,但猝死之后,无法立刻消散,只好一股脑的涌入魔晶之中,使天蛇瑞斯的魔晶立刻就拥有了意识,成为独立的个体,只是可惜,催熟 的东西毕竟有者无法弥补的缺陷,所以小银蛇才落得了如此下场,可能天意如此,不能强求吧!

“时辰无多,我看我们还是赶紧结谶吧!”小银蛇的意识在慢慢消散,即使结谶,如果自己的意识太过脆弱,那么可能都熬不过结谶的过程,或者结谶成功,也许自己的发展也仅止于此了。所以小银蛇不得不催促火厉了。

“只是我不懂如何结谶,况且这结谶之后,我又会得到什么好处呢?”火厉这时倒不着急了,反正你被我的丹田束缚,又不可能跑掉,我当然想知道如此之后我会有什么收获。

“武谶,顾名思义,这是加强主人您的武力的,当然加强武力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拥有一把好武器了,所以一般结过武谶之后,那这个武魂就会有变形成兵器的能力, 当然从此之后这个武魂就只能和它的主人共命运了,如果主人身死,那么这个武魂也会烟消云散。而这些神器失了武魂,虽然还是利器,可是从此也只能沦为凡品 了。当然也可能有其它种变形的能力,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火厉心道:“想不到我刚获得一身武力,如今却要马上就拥有一件神器,即使不像这小东西说的如此夸张,想来应该也不会太差吧!好,就这么定了,不过什么兵器好呢?剑乃百兵之首,还是剑好吧!只是不知如何能够得偿所愿。”

“主人,不要再犹豫了,我不会害你的,我更不会拿自己开玩笑,请你相信我。”小银蛇确实急了。

“好吧!你说吧,如何结谶?”火厉思虑良久,终于下定决心。

“那主人随我说吧!天赋在阳,地呈于阴,圆转回合,生生不息。攻为阳,防为阴,阴阳相合,奇正相依。阳和,结!”

“天赋在阳,地呈于阴,圆转回合,生生不息。攻为阳,防为阴,阴阳相合,奇正相依。阳和,结!”火厉一面想着心中理想的宝剑,一面大声吟诵!

随着火厉吟诵完毕,小银蛇的躯体倏的化为透明,但这不是完全的透明,再火厉丹田的光泽下,闪着幽幽的绿光,煞是诡异。

“唉,没什么特别的变化吗?”火厉有点失落,“是不是上这小家伙的当了?”

“主人,以后我将追随主人身侧,望主人今后善待于我。”小银蛇的声音适时的传了过来,不过,这声音可是直接进入火厉意识之中,外人是根本听不到的。

“那,说说,你得了什么能力?不是说可以变形吗?”

“主人,我似乎是可以变形为兵器吧!只是不知是怎样的形态。对了,主人请先赐名于我,这样就可以招唤我出来了。”

“还要赐名,真是麻烦。我看,就叫宝儿吧!一个珠儿,一个宝儿,珠宝,宝珠,不错,不错!”

这小银蛇听到这里差点就昏了过去,看人家起的名字,什么龙腾,什么霸天,我这么厉害英雄,如今却得到一个小孩子的名字,这要是传出去,那我这个九头天蛇的威名岂不。。。。。。想到这里,小银蛇马上做出了第一件反抗主人的事。

“抗议,我不喜欢这个名字,能不能给我起个霸气一点的名字?”当然这也是第一次有武魂公然反抗主人事件。

“霸气!你要那么霸气干什么?抗议无效!”火厉一中否决,毫无商量余地。
至此这一反抗事件以被压迫者的失败而告终。

“对了,你还未告诉我,你将会变形成什么呢?”

“我不说了吗,我也不知道。你要是想知道的话,叫我的名字,放我出来不就成了。”

“这么简单,早说吗!宝儿,出来吧!”火厉大叫。

火厉只感觉到右手经脉剧痛,透明小银蛇缘经脉而出,当然不是完全跑出,毕竟它需要火厉才能生存。九头小银蛇五个头分别从火厉右手五个手指窜出,如同五条小 蛇,灵动异常。其余四个蛇头则从火厉右手掌心涌出,后虬结成绳状。但却挺直有力,大约三尺见长,粗细约三公分,火厉右手一握,大拇指的蛇头径向缠绕成剑身 与柄的分界,其余四指的蛇头却反向缠绕回火厉右手手臂之上。

“哇!这是什么东西?这能称得上是兵器吗?”

“主人,我虽无实际意义上的形体,但是,因为我曾经在主人丹田锤炼,因祸得福,故而可以用主人的元气虚拟出形体来,所以才会有这种形态吧!”

“作为兵器来说,攻击是最主要的职能,那不知用你这样的兵器如何进攻,如何防守呢?”火厉现今虽然有一身功力,可惜只是一朝得来,哪里知道什么是武技,什么又是魔法?

“贺喜主人,我想是这样的,主人以剑器之法使用即可,而我则可以辅助主人进攻。不过以我目前的形态而言,主人能用的武技恐怕不能很多吧!我虽形似剑器,可 惜无侧刃,大概要伤人命只能用刺了,防守倒是没有问题,本身我就坚硬,再加主人元气,如果主人元气不破,那么我的防守就不可能被攻陷。”

“想不到所谓的神器竟然是这样,唉!聊胜于无了。”火厉叹曰。

“主人,你这样想就错了,上天有好生之得,但凡神器皆以防守为主,进攻为不得已。越是高阶的神器进攻手段越少。”

“你只有一个进攻手段,你的意思是说你是很高阶的神器了。”火厉调侃道。

“所谓好马配好鞍,神器赠英雄,大概就是这样的吧!”这宝儿倒也奸滑。

“哈哈,说的好!”火厉大喜之余,哈哈大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