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二十九章 血月初态

“厉哥,时辰快到了!”八戒终于鼓起勇气,向火厉说道。

“可是,没有绝对的把握,如果在空间转换中被灭,那岂不是亏大了?”火厉还是有些迟疑。“要不,我们还是慢慢步行去吧,或者驯服个魔兽也不错。”

“这个主人不用怕,我可以保主人灵识不灭,空间转换并无可怕之处。”血月在火厉识海中插言道。

“主人?你叫我主人?”

“是的,主人!我已沉睡如此之久,灵识虚弱不堪,如若不能跟随主人,那么我必将继续沉睡,恐怕以后再无醒来之期。还请主人收留。”血月此时非常谦卑,但这 也是无可奈何之事,血精如此抵触,而血月醒来之时又没有保留能力的查探魔界,如今的血月灵识已经相当微弱,话语也没有刚才那样铿锵有力。

“但是我也不知如何做才成。”这个倒是实话,火厉哪里知道器灵的存在,八戒这样的,火厉以前一直认为其只不过是寄居在魂游之戒中而已。

“请主人放开心神,随我吟诵!”血月急道,声音都有点飘忽。

“天下有为法,皆以一贯之。”

“天下有为法,皆以一贯之。”

“但凡圣道,简而从之。”

“但凡圣道,简而从之。”

“名器有魂,神物有灵。”

“名器有魂,神物有灵。”

“星月璀璨,暗血无光。”

“星月璀璨,暗血无光。”

“一缕神魂,有我庇之。”

“一缕神魂,有我庇之。”

“请主人滴血于月盘之上!如此即可。”血月说完,便退出火厉识海。

火厉咬破右手食指,滴血于碟状物之上。而此时碟状物表面由中心向外立刻浮现出淡淡的螺旋状血纹,而其再也不是刚才的飘浮的静止之态,而是缓缓的进行旋转, 如同风车,并且慢慢旋转直立起来,空气中也隐隐有血腥之气。然后“嗖”的一声,冲入火厉心脏部位,火厉大惊,这样岂不被穿透心脏。

火厉刚想闪避,奈何碟轮速度太快迅速,直没而入,但并没有预想的疼痛产生,火厉全身的血液立刻向心脏涌去,火厉血液的流窜,使手脚都已失去感觉,火厉心道:“我命休矣!”

片刻后,“咚”火厉心脏强烈的一下跳动,血液又从心脏喷薄而出,涌向四肢,过于强劲的流动,使火厉全身的血管崩裂,鲜红的血液渗出了火厉体表,现在的火厉如同血人,非常恐怖!一股血气直冲青天,魔界燿日此时也失去光辉,被巨大的血色笼罩。

魔界中众多强者在一瞬间感觉到内心深处的恐惧,难道说魔界和平的时日结束了?不知道是哪个绝世魔怪出世,第二次圣土大战要来临了吗?

“咚”火厉心脏又是一下强烈跳动,全身血液又倒流回心脏,而刚才破裂的血管被迅速流回的血液重新修补完好,体表的血液也被收回,如此往复十余次,渐渐趋于缓和,火厉急忙检查自己的身体,吃惊的发现自己身体内的每根血管都比以前粗壮了一倍,血液的流动更加快速。

随着火厉内心跳动趋于平缓,火厉发觉心脏中多了一个异常妖艳的血红色卵状物,随着心脏的跳动一起一伏,并顺着血管缓缓向丹田部位流动。

宝儿一脸的震惊之色,不可置信的看着那渐渐流动过来并围绕着火厉丹田旋转着的血红色卵。

血卵依然故我围绕着火厉丹田旋转,在转过九九八十一圏之后,忽然从血卵中迸出点点血光,一声欢快的笑声从中传出。“哈哈哈,终于可以重见天日了!”

宝儿迅速退回到丹田血卵对面,严阵以待,警惕的望着那片血光,不一会儿,血色完全被火厉丹田吸收,火厉的丹田也变成了半红半绿状,如同缺失小圆的太极图,继续旋转,与此同时,一个精致漂亮的如同瓷娃娃的迷你不女孩出现在宝儿眼前。

火厉心头发晕,“难道我是超级保姆吗!”

“嗷呜。。。”宝儿一声长嚎,“该死,这是什么东西?”

那小女孩一闪身,快速来到宝儿身前,一粉拳重重的砸在宝儿头上,可怜宝儿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只觉得眼前一片金光闪烁。

“小小的器灵,也在我伟大的器至尊面前如此嚣张和不敬!”奶声奶气的话语听到宝儿耳中直发寒。

“器灵?什么器灵?我是无敌的九头天蛇!”宝儿捂着受伤的头部,愤怒的吼道。

“凡幻化为器者,皆是器灵!”

八戒在魂游之戒中哈哈大笑,宝儿和自己斗了这么久,这下终于有人可以为他出气了,看着宝儿那衰样,别提心中多高兴了。

不过还没等他高兴起来,一股劲力袭来,八戒也发财了,眼前金星直冒。

“你也一样,别以为你躲在那破戒指中,我就拿你没辙。我在戒中那无数岁月,你这家伙竟然将我随便扔在肮脏的角落,该当何罪?”

八戒这时也傻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