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卷 魔皇初现 第二十三章 欲入华庭

三日后,火厉在不情不愿的心情下踏上了去华庭的路途,无他,没有克斯,被店老板扫地出门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地方可去,也被八戒和宝儿这两个家伙吵的烦不胜烦,所以呢,干脆就去帝都得了。

这无名小镇听说距帝都还有一月的路程,可是对于火厉来说,这根本就不算什么,可以说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因为有八戒所在的魂游之戒,听八戒说以前主人可以 凭借它环游各界,何况是个小小的魔界,简直是杀鸡用了牛刀,但对火厉而言,就当没有听过,八戒不止一次在火厉面前吹嘘自己前主人的神通,而看向火厉的眼神 则充满了怜悯。

虽然说是有魂游之戒,但是也并不能随心所欲,因为八戒只是一个戒灵而已,根本没有完全控制灵戒的能力,充其量也就起个辅助的作用,其关键还是要看主人,也 就是说火厉的能力如何,按照八戒的说法,依火厉目前的能力,像到帝都华庭这样的地方,普通人有一月的路程,而借助魂游之戒,可能至少也需要三天左右,这还 是最高估计,如果不幸运的话,可能一年都到不了,当然这指的是迷失方向的后果。

其实老实说八戒也不知道如何完全操纵魂游之戒,可以说连个生手也算不上,所以也不用指望他来教会火厉这个超级变态技能,说这个变态的是火厉,因为他第一个 想到如果这用在跑路上的话,绝对是没得比。当然这个不能在普通人面前展示,因此火厉和宝儿,八戒现在要找个没人的地方尝试一下才成,本身火厉是根本不想做 这个没有一点把握的事情的,可是耐不住两个人的轮番轰炸,当然宝儿也不忘记拉来修罗界的珠儿来,代价是五十套全套装备,这还是减免以前珠儿砍了一刀宝儿而 被其勒索后盈余,至于这东西从哪里来,那还用说,看如何从火厉手中取得了,这样一下子就去了宝儿十天的酒钱,宝儿也是心一横,十天没酒喝总比一个月没有强 吧!

三人如同夜间的盗贼,不走大道,专门捡没人的地方跑,当然外人看来只有火厉一个而已,这个感觉对于火厉来说简直是太难受了,比自己讨饭看人的白眼都难受,火厉心道:“我这到底是得罪谁了,要如此偷偷摸摸的,不就是个空间位移吗?有没有必要这样遮遮掩掩的?”

“我说厉哥哥,你这样想完全就不对了,再怎么说这也是个保命的技能不是,如果让人知道的话,那还不防着我们逃跑?”宝儿悠闲的说道。

“什么哪逃跑?我们这叫战略转移,战略转移,知道吗?一点文化都没有!”八戒在旁边说着风凉话。

“战略转移?和逃跑有区别吗?”宝儿反问。

“这个你就不懂了,这有很大的区别,你想啊,战略转移,是有目的的转移,是我们早就计划好了,为了以后更有效的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而逃跑呢,那是没办法,没能耐,灰溜溜的,没有一点颜面的啊!”八戒哈哈笑着说。

“不懂,我还是觉得这一样的,是一码事。”宝儿还是很执拗。

“难道你的脑袋都没有你的身体那么柔软,那么知变通吗?”

“身体和脑袋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宝儿故作不知。

“有没听说过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没有,那是什么意思?”

“这个意思就是说手啊脚啊四肢很发达,所以呢头脑就没有被利用多少,自然就简单了。”八戒还不有点耐心和做老师的优越感。

“那我没有四肢啊,所以我的头脑就很厉害了?而看你生得这五大三粗的,肯定头脑简单了?”宝儿反问道。

“那是。。。”八戒顺口就说了出来,忽然感觉不对,立马哑了。

“嘿嘿,我就不信,我九个脑袋,还就不如你那个猪脑。”宝儿哈哈大笑。

“啊哈,你那九个脑袋,加在一起也不如厉哥哥一个,以前不如,那现在更差,哼!”八戒好一招祸水东引,他就知道宝儿根本就不敢把火厉怎么样。

一般这几个家伙说话,火厉是从不愿插话的,随他们去说吧,自己忙自己的。终于几人到了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这里离正路相距甚远,而且处在一个山谷之中,谷中多大树,魔兽吗,当然也有,不过都是些人畜无害的,毕竟人族也是要生存的吗?

“好了,八戒,我该如何做呢?”

“稍微等一下,现在还不是最佳时辰。”

“什么?这也要选什么最佳时辰?我晕!”火厉吼道。

“厉哥哥,不用这么激动,我这也不是开玩笑,听老主人说,在每天,每月,每年的某个时辰可以使魂游之戒的功效放至最大。这个老主人也是猜测,没有明确的知道,那我更就不可能知道了。”八戒连忙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那你怎么说现在不是最佳时辰呢?”

“这个当然是根据现在这界的风水知识得出的,毕竟魔界也存在这么多年了,虽然没有我这么大,但仍旧有大量的知识流传下来,对了,厉哥哥,你好像有什么古人类的传承吧?这个古人类可是了不得的啊!”

“古人类的那点东西和现在完全不同,许多根本就用不上,况且我所知的都是些比较深奥的知识,我自己也不能完全弄明白,也许这点我都不如珠儿,对了,珠儿完 全就是古人类知识凝聚的硕果,我的那点东西也是从他那里得知,而且他也只是给我开放了极小的一部分而已。所以说,现在的我还没有能力运用古人类的东西,即 使是从北王那里所学到的,许多也是用不到的,况且学到和完美的使用完全是两码事,这是要经过无数的实践和时间积累的啊!”火厉有点感叹。

“这个我也听老主人说过,他说理论和实际的情况完全是不同的,当然可以通过长久的锻炼才成,譬如说有人从背后攻击你,你可能会很迅速的想到左移或者快速向前来闪躲,但是你的身体并没有接收到头脑给予的指令来立刻做出回应,因而你就受伤了或者被干掉了。”

“对,就是这么回事,应该有什么办法能够身心合一的吧!”火厉喃喃自语。

没有评论: